年底河北楼盘放量抢刚需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10 09:06 字号:T|T

摘要:春节临近,开发商为加速回款,纷纷抓住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速度“清仓”,房源上市量有所增加。

春节临近,开发商为加速回款,纷纷抓住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速度“清仓”,房源上市量有所增加。而从户型面积来看,近段时间新推出的房源多以刚需中小户型为主,两室、小三室房源开始增多,开发商“抢收”刚需的意图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楼市调控的持续发力,2018年河北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自住”本质,刚需购房者已成为市场主力。此种情况下,开发商也纷纷改变产品策略、营销策略,对原来的产品进行“瘦身”,适应新的市场形势。

冲业绩 多楼盘“年末加推”

“年末最后一次加推”“捡漏房”“特价房”“最后两套”……临近春节,河北多家楼盘开启了新一轮的年底推盘,并似乎都做足了“清仓”的准备。

开发区五证齐全项目,原价14000元左右/平方米,年末活动价12400元/平方米,仅限今天上午”,这是石家庄开发区某项目的销售话术。记者调查发现,近段时间,随着春节的临近,河北多家楼盘纷纷抓住最后的一个月时间推盘走量,房源上市量有所增加,价格优惠力度也较之前有所增大。

以省会石家庄为例,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仅12月份,石家庄就发放约36张预售证,涉及主城区、正定新区、鹿泉区等区的30多个楼盘项目,其中有补办证件项目,也有当前在售项目,这些项目的入市极大补充了市场的供应。

而在价格方面,开发商们似乎也显得“诚意满满”。调查发现,年前河北不少在售楼盘项目都推出了购房优惠,首付分期、限时特价、买房赠车位等各类优惠活动纷纷推出。

“年底加速回款,缓解资金压力,是开发商加推房源的主要动力之一。此外,面对市场的多变性,不少开发商也纷纷急于‘清仓’收尾,规避风险。”业内人士指出。

抢刚需 小户型房源上市量增多

在房源类型方面,记者调查发现,与前两年改善型中大户型占据“半壁江山”不同,当前市场上的热销房源以中小户型为主。

2018年以来,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发力,河北房地产市场逐步走稳,购房需求逐步回归“自住”,刚需购房者成了市场主力。这种市场情况下,刚需中小户型成了市场的热门房源,开发商纷纷转变营销策略,将销售目标“瞄准”了刚需购房者,纷纷推出两室、小三室等中小户型房源,适应市场新变化。

从销售效果来看,这些中小户型的房源去化速度也相对较快。12月中旬,石家庄万科新都会项目开盘时,推出了89平方米两室、115平方米小三室的房源,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无独有偶,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临近年底,河北邯郸、保定、廊坊等多地的开发项目纷纷将主力推广房源调整为中小户型,抢占刚需市场。

“近期我们推出的89-118平方米精品两室和紧凑小三室房源销售效果挺好,而130平方米以上的大三室房源相对来说卖起来较慢。”邯郸丛台区某项目售楼员表示。记者了解发现,为加速走量,该项目在年底加大了两室和小三室的销售占比,而且还都推出了首付分期政策,吸引购房者“下单”。

现博弈 购房者观望情绪仍在

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尽管开发商的降价幅度较之前已经有所加大,但是受市场和政策变动的影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旧较浓,楼市去化速度相应放缓。

一方面,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推进,河北多地的新房、二手房市场开始走稳,不少城市的房价开始回落,这让一些购房者放缓了买房的节奏;另一方面,近段时间以来,菏泽、广州、珠海等城市纷纷出台了相关因城施策的楼市“微调”政策,也让购房者陷入“决策难”。

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楼市进入了博弈阶段,其中不仅有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心理博弈,还有房产中介与二手房卖主、买主之间的博弈,甚至还有“接盘侠”和“炒房客”之间的博弈。多变的市场环境让购房者显得“无所适从”,也引发了不少楼市乱象。

“最近接到好几个新盘的销售电话,开始都说优惠最后一天,让我抓紧,可是过几天以后再问,还是可以申请优惠,让我对售楼员话的可信度‘大打问号’。二手房就更不用说了,自从选房以来,尽管中介给我推荐了不少房子,但是去看了以后发现,其中很多房子都与中介的描述不符,房龄、房本年限、学区情况存在差别不说,有的中介甚至单方面虚报价格,让我对他们产生了不信任。感觉整个选房过程,到处充满了‘坑’,一不小心就中招了。”石家庄购房者田先生无奈表示。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河北楼盘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