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去年50城卖地3.74万亿 平均楼面价降13%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9-01-03 08:10 字号:T|T

摘要:2018年,全国土地市场逐渐平稳,热点城市上涨的势头开始明显放缓。今日(1月2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50大城市合计卖地3.74万亿,同比上涨3.7%。从上半年土地交易同比上涨接近40%到全年同比涨幅基本持平来看,2018年下半年土地市场退烧明显。

2018年,全国土地市场逐渐平稳,热点城市上涨的势头开始明显放缓。今日(1月2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50大城市合计卖地3.74万亿,同比上涨3.7%。从上半年土地交易同比上涨接近40%到全年同比涨幅基本持平来看,2018年下半年土地市场退烧明显。

11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超过千亿 杭州(楼盘)达到2500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0大城市平均楼面价为2277元/平方米,相比2017年的2627元/平方米,下调了13.3%,这也是多年以来土地价格明显下调的一年。在50个城市中27个城市出现了平均楼面价下调,占比高达54%。

全国多城市土地成交额依然处于高位,特别是一二线城市。上述数据还显示,2018年,土地出让金超过千亿的城市有11个,其中杭州卖地2500亿,上海(楼盘)、郑州(楼盘)、重庆(楼盘)、苏州(楼盘)、北京(楼盘)、武汉(楼盘)、广州(楼盘)、宁波(楼盘)、成都、天津(楼盘)10个城市卖地金额也达到1千亿以上。但从整体看,下半年,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热点城市土地成交额同比涨幅相对放缓。在50个城市中,卖地金额同比下调的城市有17个,其中北京全年土地出让金达到1682.92亿元, 同比下降39.81%。不过,在50个城市中,全年土地出让金同比上涨超过30%的城市也有18个。

机构:去年50城卖地3.74万亿 平均楼面价降13%

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在10%左右 北京为13.72%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在50个城市中,有47个城市出现平均土地溢价率下调,占比高达94%。从热点城市看,大部分城市溢价率均保持低位。热点城市溢价率基本在10%左右,明显低于2015-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以北京为例,2017年北京土地平均溢价率是24%,2018年则是13.72%,明显降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整体来看,2019年楼市将继续严格调控,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房企对土地市场的热度逐渐降低,抢地积极性降低,土地市场的溢价率有所降低。随着全国一二线城市严格调控,房企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导致房地产企业对地块总价较高的地块相对谨慎。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卖地楼面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