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光近期查获的10起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7 09:58 字号:T|T

摘要:12月26日,河北省交管局曝光了近期查获的10起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省公安交警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高珊)全省冬春百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严查超员超载违法行为。为警示严重交通违法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广大驾驶人,杜绝酒驾醉驾,切勿超员超载运输,12月26日,河北省交管局曝光了近期查获的10起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11月5日21时许,保定市南岗子中队执勤交警在执勤中,对一仓栅式货车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数值为62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因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该驾驶人被处以5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11月13日,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夜查行动,在对一名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发现该驾驶人属于酒后驾驶,数值为68mg/100ml。调查中又发现,该驾驶人属于二次饮酒驾驶。经询问,驾驶人称“喝了点酒,找了个代驾,本想已经过了交警平时查酒的位置了,就结账让代驾下车了,没想到为节省这10元钱,被警察抓着了。”最终,驾驶人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3、11月16日,承德市围场县交警大队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查处一名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驾驶人,检测数值为37.9mg/100ml。最终,驾驶人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4、11月27日凌晨,邯郸市大名县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白封固村路段有大型超载车辆沿禁行大型车的县乡道行驶,严重损毁了通行道路,并随时有偷越省界逃窜迹象。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截击查处。发现“百吨王”共有13辆之多,在道路上一字排开绵延数里。由于司机众多且不配合,一直僵持到天亮。最终,民警押送这13辆超级“百吨王”到十几公里外的106国道治超站过磅称重,确认13辆“百吨王”均超载达到200%以上,严重的竟然达到300%。目前该起大型超载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河北省公安交警查处超载违法行为。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5、11月29日,张家口市怀安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辖区截停一辆小型面包车,打开车门检查时发现车辆严重超载,车内座椅进行了改装,每个座椅前后都坐有人,车内空余的地方马扎上也坐有人。经进一步核查,该车为私家车,核载7人实乘17人,超员140%以上。民警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该事件已移交至交通运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6、12月1日,保定市交警在保定市五四路与乐凯大街交叉口开展酒驾治理,民警对一辆私家车进行拦截时,该车竟加速闯卡,车辆被破胎器破胎后,该车驾驶人还继续驾车逃跑,最终在一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被交警成功控制。经鉴定,该驾驶人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87.9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驾驶人面临驾驶证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在查处过程中,其拒不配合交警执法,而且存在辱骂交警、强行闯卡的恶劣行为。公安机关已经以阻碍交警正常执行公务对驾驶人依法进行了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12月3日上午,邢台市沙河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有三辆重型自卸货车闯入市区,随即依法设卡拦截。经查,这三辆车不仅闯禁行还存在严重超载、私改车型、逆行等违法行为。经过近十个小时的调查取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三名驾驶人作出行政处罚,因闯禁行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因超载100%以上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因逆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因私改车型罚款500元。目前,三名驾驶人的驾驶证累计满12分被暂扣,将被降级,车辆因存在严重超载、私改车型等违法行为被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8、12月3日,邢台市威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朝阳东路时,查获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新车,驾驶人身上有浓烈的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含量高达13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经查,该驾驶人购置了新车和朋友庆祝喝了酒,自己明知喝酒不能开车,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目前,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其所持有的A2准驾车型驾驶证亦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9、日前,张家口市宣化二大队民警在洋河大桥进行酒驾、毒驾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出租车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经检测,该车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33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且其于2016年5月26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已经被查处过,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该案正在做进一步处理。

10、日前,保定公安交警顺平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连接线附近执勤,查获一起驾驶人酒后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经检测,该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据驾驶人交代,他昨天晚上喝了酒,自以为休息了一个晚上应该酒醒了,于是将车开了出来,没想到,体内酒精含量仍然超标,属于酒驾。驾驶人被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曝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