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将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雄安发布 发布日期:2018-12-03 08:14 字号:T|T

摘要: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年)》,规划指出雄安新区作为寄托人类与城市和谐发展梦想的“未来之城”,必将成为凝聚中国智慧、中国魅力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快来看雄安新区将如何打造世界旅游创新城市吧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年)》,规划指出雄安新区作为寄托人类与城市和谐发展梦想的“未来之城”,必将成为凝聚中国智慧、中国魅力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快来看雄安新区将如何打造世界旅游创新城市吧↓↓↓

白洋淀风光。贾东亮摄

打造世界旅游创新城市

结合雄安新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城市定位,建设高标准的现代城市休闲系统,塑造优质的旅游服务品牌,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城市、全球旅游创新中心、京津冀旅游新枢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样板;以保定、廊坊中南部、沧州西北部、石家庄北部、衡水北部等区域为支撑,构建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与京津携手成为凝聚中国智慧、绽放中国魅力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将以全域旅游为理念的高品质现代服务业融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每一个环节,做好“旅游+”与“+旅游”,建设高标准的现代城市休闲系统,构建“景城共荣”的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模式,打造绿色智慧的“国家客厅”,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突出地域特色,深刻挖掘文化,启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宋辽地下战道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程。强化创新创意引领,推动建设旅游总部基地、旅游银行、旅游“双创”孵化基地等,高起点规划建设一批示范样板,融合城水林田淀等特色要素,推动都市观光休闲、特色组团多元体验、古淀生态苑囿、都市花海田园、白洋淀荷塘苇海等特色产品开发,同时引导商务会展、未来科技、金融科创、教育研学、文化博览等高端产业融合发展,辐射周边保廊沧石衡区域,共同构建世界级城市旅游产品体系,开创全域旅游“雄安模式”。

还有这些好消息↓↓↓

创建雄安新区湿地温泉度假区

创新“温泉+主题文化”的产品开发模式,打造独具文化特色的温泉系列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包括雄安新区湿地温泉度假区等一批国家级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

促进温泉养生旅游开发,积极引入新型温泉休疗、养生方式,推动平山温塘、赤城温泉、白洋淀温泉、清东陵汤泉、霸州温泉等建设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到2025年,建成一批高质量的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白洋淀风光。贾东亮摄

打造白洋淀湿地旅游聚集区

建设一批湿地生态精品景区,重点打造白洋淀、衡水湖、永年洼三大湿地旅游聚集区。以无边界旅游区、线性旅游目的地的理念来开发河流生态景观廊道,建设滨河风景道、滨水绿道,构建良好的生态群落和色彩纷呈的自然景观。

打造白洋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河北具有非常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旅游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情教育上的特殊作用,推动全省红色旅游精品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打造包括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在内的32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打造中国雄安设计节

以文化景区、文化街区、文化社区、主题公园、文化旅游综合体等为重点,做精文化旅游载体,打造中国雄安设计节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建设雄安新区国际会展中心

重点推进雄安新区、张家口、秦皇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吸引国际会议展览公司来冀发展,支持举办国际化、跨领域的旅游专业展会,将雄安新区、石家庄、廊坊、张家口、秦皇岛培育成促进旅游交易、活跃旅游市场的会展平台型城市。

谋划建设未来科技旅游体验城

充分发挥雄安新区高端高新技术产业聚集优势,谋划建设未来科技旅游体验城。鼓励全省旅游景区(园区)、旅游度假区、旅游集散体系、旅游特色村镇等利用计算机仿真技术,加强旅游者对未来的感知体验。推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仿真技术在导游导览上的应用,增强游客的沉浸式感官体验。推动VR、AR技术在景点景区无法复原遗址上的情景再现应用,丰富景点景区旅游产品内涵。推动VR、AR技术在主题公园、博物馆等场所的应用,在旅游科普教育、游戏娱乐等方面提升表现力。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无人超市、无人酒店、无人驾驶车辆的基础上,扩大应用范围至张家口、秦皇岛、石家庄等城市。

利用好白洋淀段运河资源

以大运河主河道流经的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五市和雄安新区等为主,以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历史文化生态资源。

打造风情运河。实现北运河香河段、雄安新区白洋淀段、南运河沧州段等部分河段通航,建成高品质的滨河休闲带和运河风情走廊。

建设雄安新区环白洋淀绿道

以“旅游为引领,畅通为目标,服务为宗旨”,加强交通、旅游协同联动,着力完善旅游交通设施网络,创新旅游交通产品,提升旅游交通服务品质。打造包括雄安新区环白洋淀绿道等旅游交通新业态重点项目。

推进河北省航空品牌建设,打造特色航空系列产品。针对国际市场,推出“冰雪奥运”“商旅雄安”“快捷石家庄”航空主题专线产品,国内市场以低成本航空为主,推出“乐翔河北·经冀舱”短途定制航空产品。同时促进空铁联运,提供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务。

做精旅游线路品牌

打造十大品牌旅游线路,其中包括以“革命烽火地,英雄大本营”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北京—易县—唐县—阜平县—平山县—邢台县—涉县”旅游线路,主要串联白洋淀、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易县狼牙山、平山西柏坡纪念馆、邢台县前南峪、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等景区。

发展京津冀休闲农业精品游览线路,其中包括温泉美食体验线路(大兴—固安—霸州—雄县—河间)、山水画廊风情线路(怀来—门头沟—房山—涿州—涞水—安新)。

安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培育一批市、县全域旅游片区示范典型,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带动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安新县在内的17个县市区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容城服装城打造工业旅游品牌

引导秦皇岛正大食品、容城服装城、曲阳雕刻城等发展特色旅游食品、服饰、工艺品等加工业,打造工业旅游“升级版”。

做强做优以保定市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容城服装城、曲阳雕刻城、辛集国际皮革城、沧州华斯裘皮城、食草堂为支撑的乐购河北系列等6大河北省精品工业旅游系列品牌。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雄安新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