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宇宙房企被曝裁员,最先盯上的是8类人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财网 发布日期:2018-10-10 10:47 字号:T|T

摘要:营私舞弊,贪腐,侵害公司利益之人。当然,像红姐这种对下属业绩要求不残忍的老好人中层,也叫小白兔中层,如果在房企,也是会被清除的对象。

今天红姐接到了在某中小房企工作的家人的电话,说这个月工资公司只发了一半,房贷月供扛不住了。

详细追问后也吓我一大跳,即便每个月工资满额发放,刨去每月到日子必还的两套房的月供,只剩下2000块吃喝,也不知道之前是怎么勒紧裤腰带过的日子。

问他,如果这个月房贷窟窿帮他堵上,下个月咋办?电话那一头的他感觉很茫然,答:不知道。

听了后,我也狠懵逼。给他提了两点建议:实在扛不住就卖掉一套房子;不想卖就找一份兼职或者高薪的工作。但说实话,整个地产行业进入裁员季,保不保得住饭碗还不一定,另寻高薪机会谈何容易。

所谓船小好转弯,船大难转身。中小房企只要不破产,尚且能够勒紧裤带,员工与老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但大型房企一旦项目开发规模压缩,冗员立现,人力成本凸显,裁员是必然之举。

今天,某宇宙房企开启裁员的消息也在朋友圈流传,这是继泰禾、绿地、华夏幸福、万科、富力、雅居乐之后,又一大型房企裁员事件。

不管你是不是天天加班,还是一个人干了几个人的活,只要业绩不行,在裁员大潮面前,都说辞无力。从今天曝出的某宇宙房企的“5劝退、3清除”,可以看出,8类地产人要做好失业的准备。

1、 劝退不认同公司文化的人

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还天天背后吐槽说公司这也不好那也不好的人。

2、劝退只讲不干人浮于事的人。

帅嘴皮子行,但是不出业绩,不靠谱的人。

3、劝退官僚作风严重的人。

对兄弟部门或者下属的工作不但不支持,还找机会吃拿卡要的人。

4、劝退能力水平低不思进取的人。

混日子,干一天算一天,看着钟点熬下班的人。

5、劝退不务正业溜须拍马的人。

干业务不行,给领导拍马行,打小报告传递是非之人。

6、清除经常违反公司制度的人。

迟到早退成习惯,逢假必休一点不吃亏,领导交代的当耳旁风,后者找大一堆理由推脱的人。

7、清除严重损害公司利益的人。

严重失职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害的,在外兼职严重影响本职工作任务的,等等。

8、清除混入公司的蛀虫。

营私舞弊,贪腐,侵害公司利益之人。当然,像红姐这种对下属业绩要求不残忍的老好人中层,也叫小白兔中层,如果在房企,也是会被清除的对象。

当然,像红姐这种对下属业绩要求不残忍的老好人中层,也叫小白兔中层,如果在房企,也是会被清除的对象。 对应到职能岗位,投拓部门、研发设计部门、成本部门、开发部门等,这些不是直接创造现金流部门的人,容易被减岗缩编。 某宇宙房企被曝裁员,最先盯上的是8类人 某宇宙房企被曝裁员,最先盯上的是8类人 

对应到职能岗位,投拓部门、研发设计部门、成本部门、开发部门等,这些不是直接创造现金流部门的人,容易被减岗缩编。

而能留下的人,都是指哪打哪儿、充满激情的正能量之人,能够攻坚克难,承担更多的工作内容,接受高压业绩考核,当然薪酬也会有提高。

总之,地产寒冬下,要想不被裁掉,业绩是王道,没有业绩的一切工作行为都是耍流氓。虽然很残酷,但是很现实。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宇宙房企裁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