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 河北房地产开发投资降温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8 10:13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开发投资2423.1亿元,下降10.3%。

来自省发改委的消息,截至目前,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投资结构持续改善。其中,建设项目投资11199.3亿元,增长9.5%;房地产开发投资2423.1亿元,下降10.3%。民间投资已成为河北省投资增长的重要支撑,同时,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教育等民生领域的投资增长迅速,达到50.4%和43.7%。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延续上半年总体平稳的运行态势,部分指标回稳向好,但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投资和项目建设对经济稳定增长的支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质量进一步提升。

来自省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前7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3622.4亿元,增长5.3%。其中,建设项目投资11199.3亿元,增长9.5%;房地产开发投资2423.1亿元,下降10.3%;民间投资10509.8亿元,增长6.7%,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1.4个百分点,占全省投资比重的77.2%,是全省投资增长的重要支撑。

前7个月,河北省投资结构持续改善。装备制造业投资步伐加快,完成投资2119亿元,增长11.5%,增速同比加快6.8个百分点,高于工业投资1.1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为15.6%,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发展势头良好,完成投资1699.5亿元,增长20.9%,增速同比加快20.4个百分点,高于固定资产投资15.6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为12.5%,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环保产业占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比重为37.8%,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技改投资较快增长,工业技改投资3833.4亿元,增长17.1%,增速快于全部投资11.8个百分点。

在民生领域投资也持续发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道路运输业、教育、卫生、体育投资分别增长50.4%、25.7%、43.7%、15.2%和20.6%,为补短板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地产开发投资降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