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间两条高速“断头路”昨畅通

——从北京到三河高速直达 省会去秦皇岛不用挤北京六环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1 15:15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昨天中午12时,随着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俗称北京大外环)通州至大兴段正式开通,标志着京秦高速公路京冀间,北京大外环香河通州间、广阳大兴间三个断点已经消除。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昨天中午12时,随着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俗称北京大外环)通州至大兴段正式开通,标志着京秦高速公路京冀间,北京大外环香河通州间、广阳大兴间三个断点已经消除。河北与北京相接的两条高速“断头路”终于畅通。

(北)京秦(皇岛)高速公路是京哈高速(编号G1)的并行线,西起北京通州的北京六环路,经廊坊三河、天津蓟县,唐山遵化、迁西、迁安,至秦皇岛,全长264公里,建成后可以有效分流京哈高速公路车辆,减少京哈高速北京至秦皇岛段的通行压力。京秦高速公路河北三河段(编号G1N),全长37.8公里,呈东西走向,西接北京、东连天津,位于廊坊三河市境内,一期32.8公里已于2012年12月建成通车;二期京冀连接线1.186公里、冀津接线段3.802公里,于今年7月26日建成通车。但是,在京秦高速北京段和天津段建成通车前,这条路是一条“断头路”。

昨日,随着京秦高速北京段正式通车,京秦高速公路京冀之间的断点终于消除,实现了有效连接。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从京秦高速公路起点北京六环到三河最东部的蒋福山收费站,约44公里,实现了高速公路直达。从燕郊出发行驶京秦高速公路到北京六环,仅有6公里,只需5分钟。目前,因京秦高速天津段尚未取得收费批复暂未开通,所以河北与天津之间的断点尚存在。不过据天津交通委消息,这一路段计划9月底将要开通,届时,冀津间也将实现有效连接。此外,京秦高速唐山段、秦皇岛尚未建成,预计京秦高速将于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

廊坊北三县三河、香河、大厂是一块飞地,和廊坊市区之间隔着北京的一部分区域。在北京大外环(编号G95)通州至大兴段开通之前,从廊坊市区去北三县没有高速公路相连,只能走普通公路,或是挤北京的六环路。从廊坊市区开车到三河大约需要2个小时。北京大外环通州至大兴段通车后,就可以实现高速直通,车程缩短1个小时。

据省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北京大外环北京通州至大兴段的通车,廊坊至北三县段约83公里已经畅通无阻,成为连接京秦、京哈、京津、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等7条高速公路的联络线,成为首都机场和北京新机场之间的连接线,成为首都东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将在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省石家庄、保定、雄安新区至唐山、秦皇岛之间搭建了一条便捷的高速公路走廊,公众出行可以不再绕行北京六环。特别是从石家庄出发去往秦皇岛,不用再挤北京的六环,无论是走京昆、京石还是大广高速,到廊坊转入北京大外环廊坊至北三县段后,从香河可以直接转入京秦高速或京哈高速,全程高速直达秦皇岛。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京冀高速断头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