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高速公路网打通“一环一线”

——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正式开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1 14:55 字号:T|T

摘要: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正式开通,京秦高速公路京冀段,北京大外环北三县至廊坊段全线贯通。

 来自省交通厅的消息,8月20日12时,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正式开通,京秦高速公路京冀段,北京大外环北三县至廊坊段全线贯通。京秦高速公路京冀间,北京大外环香河通州间、广阳大兴间三个断点被悉数打通。至此,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闭合成环,京冀两地的京秦高速连接成线。

记者了解到,京秦高速北京段起自北京东六环小营村西南,接已建成的北京六环路,经翟里、西赵、港北,止于高各庄东北(京冀界),接京秦高速公路河北段,全长约6.3公里。全线在东六环(枢纽)、平疃路两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起自通州区赵庄村北侧京冀界,连接已建成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香河段,止于大兴区韩营村南侧京冀界,连接已建成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廊坊段,全长38.2公里,双向6车道。

此前,京秦高速公路三河段已经建成通车,三河市境内的京冀连接线段、津冀连接线段也于6月底建设完成。作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一部分的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已建成通车。

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通车后,实现了三河市最东部的蒋福山收费站与北京东六环的高速连接,此段高速公路全长约44公里。从燕郊西收费站出发行驶京秦高速公路到北京东六环,仅有6公里,只需5分钟,大大方便了两地居民的往来。

据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京秦、京哈、京津、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等7条高速公路的联络线,成为首都机场和北京新机场之间的连接线,成为首都东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同时将把张家口、承德、廊坊、兴隆、三河、香河、固安、涿州、涿鹿、崇礼、沽源、丰宁等串起,将在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省石家庄、保定、雄安新区至唐山、秦皇岛之间搭建了一条便捷的高速公路走廊,公众出行可以不再绕行北京六环,在缩减京津冀城市间通行距离的同时,也将大大减轻北京市的过境交通压力。

据悉,随着这两条断头路的打通,国家高速公路网在北京的最后断头路得以消除。“这是北京今年最先交工的两项高速路工程,标志着北京市完成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阶段性战略任务。”北京市交通委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条断头路的打通,是对原有高速路网的补充和丰富,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京平、京哈高速的交通压力。同时,六环外将形成新的货运通道,过境货运车辆减少后,将有效提升北京的交通环境,改善地区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京秦高速公路京冀高速公路网一环一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