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岭湾小区 高层住户遭遇用水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7-28 13:47 字号:T|T

摘要:近日,频频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石家庄市果岭湾小区高层住户家中三天两头停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近两个月了,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近日,频频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石家庄市果岭湾小区高层住户家中三天两头停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近两个月了,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家里三天两头停水

记者联系到了几位爆料的网友。其中一人说,他家住果岭湾小区19号楼25层,以前是三天两头停水,最近两个星期白天全天都没水,到了20时许才能供两三个小时的水,但他往往要22时许才能到家,根本来不及储水。家中平时用水只能到楼下浇花的水龙头那去接,回来后洗脸洗菜的水都留下来冲厕所用。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天气这么热却没法洗澡,也不敢洗衣服,他家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怎么洗衣服了。

另一位网友家住26层。她说家里的老人时常关注着来没来水,一看有水就赶紧找东西接水,家里能用来储水的东西全都用上了,厨房里摆得没法下脚。

网友称他们了解到,停水的原因可能是小区内向高层住户供水的管道经常崩管,低层住户与高层住户用的不是一条供水管道,所以没受影响。除了经常停水外,小区里现在挖的全是坑,也很影响出行。一位网友说,他数了一下小区里挖了不下30个大坑,居民们根本没法好好走路。

管道破裂漏水所致

昨日,记者联系了果岭湾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她表示小区停水的主要原因是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导致无法及时供水,其他情况自己也并不了解。

当晚,果岭湾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记者,小区从四五月份开始就有供水管道漏水的情况,影响了居民用水,主要集中在23层至33层的住户。管道漏水的原因,一方面是为了给高层输水,导致水泵的压力大,另一方面就是管道大概用了七八年了。每次管道漏水就会导致几栋楼的高层停水,具体影响到哪几栋还要看漏水的位置以及严重程度。该物业公司从四五月份就一直在维修,修管道的钱也是由物业方面支付的。

物业也从5月份申请了住宅维修基金,用来更换新的供水管道。根据不同的漏水位置分成了几个不同的居民楼组合,有的组合已经集齐了三分之二业主的签字并且上交了材料,维修基金也正在审批中,有的则正在签。为了让小区供水尽快恢复正常,近期物业已经在着手更换部分管道,主要是针对出现问题比较频繁、比较严重的地方,费用暂时由物业先出,维修基金下来后再补上。

至于居民反映小区里挖坑太多影响居民通行,这位负责人解释,挖坑也是为了维修管道而挖开的,希望居民能予理解。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果岭湾高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