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本:混凝土防腐,刻不容缓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13:43 字号:T|T

摘要:钢筋混凝土的腐蚀给世界带来严重损失,由混凝土结构耐久性不足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造成严重的财政负担。

钢筋混凝土的腐蚀给世界带来严重损失,由混凝土结构耐久性不足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造成严重的财政负担。目前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已经达到全世界的30%-40%,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已经是关系大我国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问题,提高混凝土建筑结构的使用寿命已刻不容缓。

20180718-01.png

混凝土受环境的物理、化学、生物侵蚀作用,从而导致混凝土结构劣化和建筑结构使用寿命缩短。影响混凝土耐久性的主要因素有:a氯离子等侵蚀b钢筋锈蚀c冻融循环d碳化作用e碱骨料作用f表面生物侵蚀

大量事实证明液态水是混凝土破坏因素的载体,不管是上述哪种原因影响混凝土耐久性,都离不开水的参与,所以防止液态水进入混凝土就可以防止混凝土腐蚀,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

20180718-02.png

长期以来,混凝土的保护材料主要是如环氧涂料、聚氨酯涂料等成膜性涂料,由于混凝土是一个多孔性的基材,用于混凝土结构通常不到5-10年就会出现空鼓、玷污、变色,影响保护效果。近几年一种新型的混凝土防腐材料硅烷的诞生成功解决了这种模性涂料的不足。并且硅烷是一种最简单、最有效、最经济的将水与混凝土隔离的方式,非常适合应用于桥梁、港口、码头以及工民建等混凝土构件的防腐。

20180718-03.jpg

20180718-04.png

硅烷浸渍技术在我国最早应用于香港的青马大桥,大陆地区首先应用是和记黄埔田港二期码头工程,至今防腐效果良好。如今,在海工、核电电力、公路、铁路、市政桥梁、东北地区混凝土道面、西北盐渍土地混凝土工程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硅烷浸渍剂对混凝土保护具有的卓越耐久性能,得到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业主及建筑者的认可。

20180718-05.png

在混凝土腐蚀日趋严峻的形势下,硅烷材料的脱颖而出解决了混凝土防腐材料的耐久性、经济型一系列问题。但还需要人们从认识上重视混凝土的防腐问题,做到早预防,及时处理,这样才能更及时、更有效的治理混凝土的腐蚀问题,才能使混凝土结构使用更长久。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