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林李建新:协作力是衡量一个团队执行力的基准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12:16 字号:T|T

摘要:作为公司的一名领导,最怕的是什么?别人怕什么秋林李建新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最怕的是无人可用。

作为公司的一名领导,最怕的是什么?别人怕什么秋林李建新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最怕的是无人可用。是的,没错,秋林李建新不担心有没有好项目,他只担心,当手里一个大活动的时候,手中却没有执行力优秀的团队互相配合来完成。

作为一家商贸公司,作为洛阳市N多超市的供货商,秋林李建新很会把握各个节庆点的营销,在店内买堆头,做降价促销,或者买赠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在每一个节点来临之前提前和超市采购部门协商好,并提前备货的。

blob.png 

在生产厂家和零售终端之间,秋林李建新作为销售方,一方面要站在生产商这面,保证生产商的利益,一方面秋林李建新还要站在商超这面,让利消费者,带动人流量,拉升超市销售额。在这上下游两方间,秋林李建新需要平衡加上自己的三方利益,更需要将自己的各项促销策划方案落入实处。

秋林李建新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当时并不以为然:“IDEA是世界上最不值钱的东西,执行永远是最重要的。”直到李建新自己亲自将公司代理的几个快消品新品的策划方案拿给销售部后执行后,才对这句话深以为然。

秋林李建新也明白,一个新品的面世,消费者需要从认知到接受,到消费,到再消费,到成为品牌的忠实拥趸者,这中间是有一个培养的过程的。然而,当李建新计划的新品试吃环节的执行出了重大差别后,秋林李建新就明白了,自己团队放了一个哑炮。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产品的特殊性,秋林李建新一再要求,在新品入市时候,在一些大的KA点,让招聘来的大学生促销员着统一服装,一男一女搭配在卖场内或外一起送新品品尝。两人的服装很有特色,站在一起就是很明显的产品外包装,分开来站着,就显得缺了一块,消费者乍一看心里面会有疑惑,也会主动询问,有人问,就说明博了眼球,再让消费者试吃,一般吃过的消费者,都会主动说来一袋XX口味的,买回家尝尝,好吃再买。

这样简单的事情,团队在执行的时候,出了纰漏——男生促销员的服装没到位不说男生促销员的数量也还不够。一个促销员,一天顶天了,是100-150元一天。李建新考虑到是热天,又是在周六日,直接是开到200元一天,但是,也因为天热,又是暑期,女生促销员人数超多,男生才找到了5名。

新品上市第一天,虽然销量一样可观,但是远远没有达到秋林李建新的预期。负责那些店铺的业务员销售也着急了,公司几个部门间也气氛紧张,互相推诿,剑拔弩张。最后还是李建新自己亲自出马,找了在学校当老师的同学帮忙才找足需要数量的男生促销员,匆忙培训后就安排了上岗。

这件事情虽然得到解决,但是通过这件事,秋林李建新深深地明白了团队协作和执行力的重要性。如果人事部门拿到方案后,提前备好足够人数的促销员会怎样?如果后勤部准备好了足够数量的服装会怎么样?如果销售部和这些部门协作前加强沟通互通工作进度会怎么样?

新品面世促销,一件在N多商贸公司都会出现的事情,让李建新明白:再好的策划,也需要执行才能落在实处,再有执行力的人,如果没有去实际动手去做去执行,那也是空谈,也是零。再优秀团队里,如果空有自己小团队的执行力,而没有协作他人团队或者请求他人协作的意识和能力,就会给自己的成功增加阻力。

前人之事,后人之师,更遑论自己的亲身经历。如今,秋林李建新已经意识到这点,并也已经开始在公司推行团队协作。如今,秋林执行团队中,团队协作,越来越被重视,也越来越带给大家工作中的顺利和成功。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