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民生支出 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2%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26 10:52 字号:T|T

摘要:2017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加强收支管理,深化财税改革,防控财政风险,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

昨天,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高云霄作了《关于河北省2017年省本级预算和全省总决算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加强收支管理,深化财税改革,防控财政风险,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

高云霄说,2017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完成5326.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2%,比上年增长9.3%。其中,围绕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省级扶贫投入在上年翻番的基础上又增长74.7%,总量达37.9亿元,推动全省62个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135亿元,促进78.8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全省200多万人受益;建立公立医院改革政府投入绩效补偿机制,我省所有公立医院在全国提前实行取消药品加成;筹集资金11.8亿元,改善基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件,推动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进一步健全财政支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政策体系,多方筹集省以上资金85.3亿元,保障大气污染治理“1+18”方案资金需求;统筹省以上资金20.8亿元,支持重点流域污染治理和官厅水库水环境改善等;争取中央资金1.9亿元,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修复;圆满完成全国唯一地下水超采治理试点任务,实现7大地下水漏斗区全覆盖,累计形成压采能力33.6亿立方米,全面实现试点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民生支出公共预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