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瘦:喝粥吃面能养胃是骗人的,你知道吗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凤凰网宁波 发布日期:2018-07-11 08:42 字号:T|T

摘要:现代人因为饮食不规律,爱吃油炸、烧烤等高油高脂的食物,因此很多都患上了胃病,而且患病年龄也是越来越低,不只是成年人学生也是胃病的高发群体。

现代人因为饮食不规律,爱吃油炸、烧烤等高油高脂的食物,因此很多都患上了胃病,而且患病年龄也是越来越低,不只是成年人学生也是胃病的高发群体。人们有需求,各种养胃的小知识就在网上流传开了,但是利用这些小知识能真正的把胃养好吗?

粥类和面条等易消化食物能养胃是骗人的吗?

胃不好的时候,医生会和你说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加重胃的负担,所以很多人习惯和粥吃面条来养胃,更有甚者将粥和面条煮得烂烂的不用咀嚼就能咽下去。的确,粥和面条的主要成分都是淀粉,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消化的成分,所以煮的越烂的粥和面条的确对胃的负担越小,如果我们只是短时间用这个方法来调理肠胃,减轻胃部负担,或者是一天当中有一顿吃易消化的食物对胃是有好处的,但如果天天吃顿顿吃是一件好事吗?我们知道一件事情长时间不做就会不熟练,胃功同样能也是用进废退的,长期吃易消化的食物会使得胃消化功能退步,所以粥类和面条等易消化的食物比较适合胃病发作的时候,健康人群每天吃一段易消化的食物就差不多了,不适合顿顿吃易消化的食物。

馒头、面包能养胃是骗人的吗?

馒头和白面包对胃酸过多的人群很友好,不容易刺激胃酸过多分泌,对于胃酸过多的患者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而且其在发酵过程中,部分淀粉会转化成小分子糖,有利于把干扰营养消化吸收的植酸去掉,就这两点来看馒头和白面包都是有利于养胃的。不过,现在很多面包制作时为了保证口感加入了大量的糖和油,属于高油高糖的食物,这些就不利于养胃了,所以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其实养胃的功夫还得下在平时,保持三餐规律,如果有胃病可以少食多餐;每口饭嚼20下,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少烟酒,少吃辛辣、腌制的食物;饭前勤洗手,尽量少在外吃饭,在家做饭少油少盐。养胃主要在平时细节的呵护上,少折腾它们就是养护了。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