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FF布局新能源汽车 恒大健康股价飙升80%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微信号 发布日期:2018-06-27 17:12 字号:T|T

摘要:伴随着一纸公告,“恒大要造新能源车”的悬念终被解开。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宣布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

伴随着一纸公告,“恒大要造新能源车”的悬念终被解开。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宣布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

FF是一家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已全面领先行业标准。业内认为,恒大把世界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据了解,今年4月份,FF已经在广州(楼盘)南沙区拿下一宗601亩土地,作为研发生产基地。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6月26日,恒大健康股价持续走高,最高涨幅达80%。截至收盘股价收报于7.66港元,市值单日增加264亿港元,成为当日走势最强劲的港股之一。

引入世界顶尖技术

公告显示,通过此次交易,恒大健康将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

而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据介绍,FF是一家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已全面领先行业标准,实现了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的技术变革。其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如大负载电力输出技术及T型逆变器率先获得美国专利,自主研发的充电设备效率达200千瓦/小时。

FF在全球拥有超1000名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专家。如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曾任特斯拉Roadster、Model S总工程师和莲花汽车全球首席工程师;动力系统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曾任通用汽车电力传动总负责人;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曾任特斯拉制造总监。

在强大技术团队的支持下,FF首款高端车型——FF91历经4年研发,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超越目前世界上所有的电动汽车品牌。例如在2017年全美顶级赛事派克峰拉力赛中,FF91以超越特斯拉Model S 逾20秒的成绩打破全球纯电动汽车纪录。

有分析认为,成功入主FF后,恒大可以在中国同步应用FF美国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有力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

进军高科技 打造百年企业

布局新能源汽车不是恒大的一时兴起。早在今年3月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便已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恒大将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步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为龙头的产业格局,打造百年企业。

随后的4月9日,恒大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下简称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00亿元打造三大科研基地,全面进军科技产业。许家印表示,恒大将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中科院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以及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科学家的聚集地、世界级科创中心。

而在恒大内部,推进高科技战略落地的步伐也相当迅速。4月17日,恒大集团在深圳(楼盘)举行高科技产业三大中心揭牌仪式。据介绍,这三大中心分别是恒大集团科技研究及孵化中心、科技投资合作中心、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其中,科技研究及孵化中心将负责世界前沿科技探索、新型产研结合模式研究,创建世界一流的科研及孵化平台;科技投资合作中心将负责对全球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及成果投资,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落地;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将负责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及灵活的激励机制。

汽车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此次收购FF被认为是恒大进军高科技领域的重要成果。在向百年企业迈出坚实一步时,于响应国家号召、推动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方面,恒大也堪称中国企业的表率。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新能源汽车恒大健康股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