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起征点拟提升后 外地人购房需注意这些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和讯房产 发布日期:2018-06-26 11:06 字号:T|T

摘要:消息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拟从原先的3500元提升至5000元 “赚赚科技”指出,个税起征点的提升对买房人影响不大,但是部分外地个人人群仍需注意个税缴纳情况的变化,以免影响贷款买房。

近日,消息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拟从原先的3500元提升至5000元 “赚赚科技”指出,个税起征点的提升对买房人影响不大,但是部分外地个人人群仍需注意个税缴纳情况的变化,以免影响贷款买房。

·个税连续缴纳满60个月

  ·个税起征点提升可能造成断缴

小林是外地人,但是从小就和父母一起居住北京,小林毕业后在一家私企干了六年,收入每月4500左右,今年他和女友准备结婚,父母帮他出了首付款,因为单位一直缴纳公积金和社保及个税,所以他打算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不知自己是否具备资质。

“赚赚科技”认为,按照北京的限购政策,外地人必须连续缴纳60个月的个税才具备贷款买房的资格,但是在个税起征点提高后,类似小林这样的人群,收入在3500—5000元之间,所以很可能造成个税的断缴,所以如果想贷款买房,还是应注意一下个税的缴纳情况,但是这类人群在购房比例中占比很小,所以对大部分购房人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社保缴纳满五年

  ·社保满五年即获买房资格

小曾是外地人,几年前她来北京在一家公司做会计。今年她想用老家的积蓄和父母资助在北京贷款买套小户型住房,工作后她没有按月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所以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申请住房贷款。

按照北京的五年“限购”政策,外地人买房申请贷款的条件中,连续缴满五年的社保或连续缴纳满个人所得税60个月,两项中只要有一项购房人可以满足,即拥有购房资格。“赚赚科技”认为,案例中小曾没有缴纳社保和公积金,除非个税连续缴纳满60个月,否则无法获得贷款买房的资格。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个税起征点外地人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