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瘦小知识:超懒减肥法是骗人的吗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6-25 10:28 字号:T|T

摘要:最近,一些被称之为“超懒减肥法”的瘦身方法横空出世,不用在健身房锻炼,不用吃各种瘦身餐,只需要改变生活中的小习惯,就能轻松瘦下来。

最近,一些被称之为“超懒减肥法”的瘦身方法横空出世,不用在健身房锻炼,不用吃各种瘦身餐,只需要改变生活中的小习惯,就能轻松瘦下来。这种简单的瘦身方法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这些超懒减肥法真的有效果吗?是骗人的吗?

超懒减肥法:先喝汤后吃饭能瘦身是骗人的吗?

网上说,先喝汤这样胃里会有饱胀感,饭菜自然就会少吃了。但其实先喝汤再吃饭就能减肥,是没有什么科学性的。当我们空腹喝汤时,很快就会从胃中排空,很难形成所谓的饱腹感,除非一口气喝上几碗汤,再开始吃菜吃饭。而且饭前喝汤,汤还有稀释饭菜的功能,这样反而会吸收更快,对减肥无益。所以,先喝汤后吃饭这种瘦身方法是骗人的。

超懒减肥法:一日三餐都吃能瘦身是骗人的吗?

有人认为,一顿饭不吃虽然减少了这一餐的热量摄入,但其实下顿饭你会吃得比正常进食量多,所以并不能达到瘦身效果,想瘦身还是应该餐餐不落。

决定减肥是否能成功,主要是看一天摄入的能量总和是否小于消耗的能量总和。这里的能量总和是指一天甚至一段时间摄入的能量,而不仅仅是一顿饭的能量,少吃一顿饭,下顿可能吃得更多,而且人在饥饿时往往会失去控制力,很饿时就可能会吃一些低营养高热量的垃圾食品、饮料等。所以说,这种瘦身方法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不是骗人的。

超懒减肥法:换手夹菜享受慢餐能瘦身是骗人的吗?

很多人吃饭很快,但是吃饭过快的人,往往胃肠不好,还会容易因为一下子吃太多而造成肥胖。如果试着用不常使用的那只手来拿筷子,这样不会一下子夹太多菜,每口的分量自然有所减少,吃得少自然也就瘦了。

其实,当我们吃进了一定量的食物,胃肠道感觉到膨胀,就会把饱食的信号发送到大脑,大脑皮质就会分别向饥饿中枢和饱食中枢发出“吃饱了”的指令,从而停止进食。但这个生物反馈的过程是需要时间的,如果你吃得过快,等你的大脑发出“吃饱了”的指令时,你可能已经吃过量了。所以说,慢慢吃有利于减肥是有道理的。

超懒减肥法:饭后刷牙能瘦是骗人的吗?

为了消除馋嘴的不良习惯,三餐后马上刷牙是不错的方法,当有人请你吃零食时,你就会有“才刷了牙,算了,别吃了”的想法。可别小瞧这一生活细节,它也许就帮你抵御住一次零食的诱惑,看似只是少吃了一小口,这样日积月累下来,少摄入的热量可不是个小数字。所以说饭后刷牙能瘦不是骗人的,的确能够通过抑制食欲达到瘦身目的。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