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 鹿泉跨进全域旅游新时代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08 15:53 字号:T|T

摘要:如今,走进鹿泉区,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住农家院、看农家景、享农家乐已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农民吃上了“旅游饭”。该区高标准建设了抱犊寨美丽乡村片区,完成了29个重点村、片区外10个省市级重点村、西柏坡高速沿线14个村庄的居民改造和6个中心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一环、两岸、三区”明确了5个特色小镇和电商村、石头居民村、休闲驿站村、楹联村、宜居村、燕赵新村6类特色村,绘就了一幅全域旅游的鹿泉画卷!

 

龙泉湖湿地公园。

  

十里花廊。

  

土门关驿道小镇。

  

西部长青冰雪小镇。

  

众诚假日酒店

(高尔夫球场)。

  

西山森林公园。

时间回溯到2017年9月,鹿泉区接过承办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旗帜。梦想启航的时刻,意味着兑现承诺的开始。这意味着在随后8个月的时间里,石家庄市鹿泉区要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比拼,要怀着“欲做十年事,必受十年苦”的豪情与壮志,完成比常规工作多出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工作量。

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和空前压力,为确保办一届精彩、震撼、难忘的旅发大会,2017年9月该区就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第一副组长、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6名区领导、23名骨干组建了强有力的筹备办,下设9个专项小组,实行集中办公,每天对施工建设情况进行总结、部署、调度、分析,发现问题立即研究,马上解决,全力以赴做好前期筹备与督考工作。制定《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完成时限和任务推进动态考核表,确保时间节点精确到“日”,项目分包责任到“人”。同时,该区坚持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标准,坚持生态优先、主题突出、业态丰富、智慧高效的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生态项目为支撑,确定了大会主题:绿水青山、多彩鹿泉。

如今,走进鹿泉区,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住农家院、看农家景、享农家乐已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农民吃上了“旅游饭”。该区高标准建设了抱犊寨美丽乡村片区,完成了29个重点村、片区外10个省市级重点村、西柏坡高速沿线14个村庄的居民改造和6个中心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一环、两岸、三区”明确了5个特色小镇和电商村、石头居民村、休闲驿站村、楹联村、宜居村、燕赵新村6类特色村,绘就了一幅全域旅游的鹿泉画卷!

岸下·石窑小镇

岸下美丽乡村旅游度假村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主要建设集休闲养生、农事体验、观光采摘、高端民宿于一体的“石窑小镇”项目。分三部分建设。石窟休闲区,租赁现有288间石窑古民宅,打造成一院一特色、一庭一风格的特色民宿;休闲体验区,利用山场林地,造林绿化,建设果园采摘、山地散养体验,体能训练基地;文化休闲体验区,村南打造绿色漫步长廊,开发建设现代化温室大棚,常年采摘,建设打谷场、岸下书局、艺雅斋等凸显文化特色。

大年初一风情小镇

大年初一风情小镇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石井乡,占地687.7亩,着力打造养生度假、文化体验、创业孵化、生态居住等多方产业融合的新型特色小镇,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田园综合体。小镇规划有特色花海、郊野公园、山间林语、乐居窑洞、院落式酒店、文化商街、非遗博物馆、民间艺术展等,是我国北方唯一一个与国家特色小镇安吉“大年初一”做对标的兄弟小镇。

石家庄稻香村

稻香村“百年老字号”食品一条街项目,以稻香村文化为主题引领,以重点项目作为核心引爆产品,通过场景化的空间主题营造、体验性的业态产品吸引,实现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的融合创新,融合工业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议、餐饮购物、文化体验、创业孵化、教育培训、健康人居等功能,逐渐将该区域打造成了集工业游、食品文化游、休闲观光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成为石家庄市发展工贸旅游业的典型项目。

北国奥特莱斯

北国奥特莱斯综合项目,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总规划占地1056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是全国首家奥特莱斯购物公园+北国水世界+北国海洋王国+旅游度假酒店+综合配套服务,构成北国奥特莱斯综合项目的整体图景。它既是一家超大型、超完备的一站式购物小镇,又是一个各种配套服务齐全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

谷家峪美丽乡村旅游度假村

谷家峪美丽乡村旅游度假村位于鹿泉区西部山区的谷家峪村。谷家峪做足做好“香椿产业、乡村特质、省级美丽乡村”三篇文章,实现了从“建设美丽到经营美丽”的转变。成立香椿专业合作社,香椿规模化种植面积达5000亩,开发了香椿酱、速冻香椿、脱水香椿、香椿面、香椿蛋花汤等多个系列产品,产品占领了省会市场,远销京津。“鹿泉香椿”荣获中国地理标志商标,“谷家”香椿获河北省著名商标。

花田原乡小镇

花田原乡小镇多彩花海旅游观光项目,坐落于鹿泉区石井乡山后张庄村,项目总占地400余亩,由百日菊、波斯菊、马鞭草、鼠尾草等数十种花卉打造的独具浪漫风情和极具视觉震撼力的百亩花海景观,由多彩花语、花的礼赞、彩鹿欢歌、花的谜题、花的沉思、花的庆典、紫海秘境、梦里花洲等八个主题构成。是一个大型寓教于乐的文化观光旅游体验区。

杰明房车木屋营地

杰明房车木屋营地,省会石家庄中心区游客可通过石铜路、碧水街、旅游路直达,交通便利。项目占地约800亩,其中包括住宿、休闲、娱乐等多块区域。其中,山顶大型娱乐休闲营地5400平方米,配有观光、野炊、娱乐等配套设施,是游客放松、娱乐、休闲的旅游营地。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乳品研发技术分中心。2012年被省旅游局评为第一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2015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市首家工业旅游4A级景区。

目前,企业正在全力建设君乐宝优质牧场及世界级奶业小镇项目,努力打造成集科技示范、科普教育、休闲体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小镇。

龙泉古镇

龙泉古镇总体占地1400余亩,总建筑面积共20万平方米。项目借鉴“古北水镇”“乌镇”的成功经验,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结合鹿泉悠久的历史、浓厚的民俗文化以及遗留着晋风晋韵痕迹的建筑风格,将三者功能有机融合,特色抽离,秉承“修旧如旧、修新如旧”的思想,用老门、老房子、老石刻、老物件,打造以古建筑群为载体,集古镇观光、主题餐饮、娱乐休闲、特色购物及五星级酒店住宿为一体的特色鲜明的历史古镇。

十里花廊

“十里花廊”沿河绵延,东起秀水公园,西至石柏公园,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1公里,面积约5平方公里,是鹿泉区重要的生态景观廊道,经过两年多的修建完善,已打造成为鹿泉的形象名片之一。这里不仅有清澈的河水、青翠的植被、绚丽的花海等优美环境,还有健身广场、观景平台、骑行车道等便民设施,已形成集旅游、健身、休闲功能为一体的滨水旅游景观廊道。

食草堂艺术小镇

食草堂艺术小镇位于鹿泉区上庄镇工业南区,分为上庄食草堂艺术园区和白鹿泉食草堂1997艺术园区,总占地70亩,建筑面积40000多平方米。食草堂是集旅游、参观、购物、体验为一体的艺术园区,2011年,被河北省旅游局批准确定为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是鹿泉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企业,与北京798艺术区遥相呼应,成为鹿泉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典范。

土门关·驿道小镇

土门关美丽乡村旅游度假村“土门关·驿道小镇”项目,按照“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进行三期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后,将建成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自然景观、特色商业、游玩娱乐、主题住宿、生态养老、商务会议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村。

西部长青景区

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地处石家庄市西部鹿泉区,距市中心15公里,是华北首个集户外运动、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主题游乐、大型演艺、异域风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山水运动休闲度假区。这里包括中国传统古村落、中路丝弦发源地水峪村;还有“北方文雄”“一代文宗”元好问的飞觞吐雅遗址和诗句;背水之战等实景演出项目将在这里长期驻演……深厚的文化底蕴让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长城影视基地

长城影视项目,是一个集影视剧拍摄、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传播为一体的文化创意旅游项目。项目建设以来,已拍摄完成了《隋唐英雄5》《神医安道全》《布袋和尚新传》《神医传奇》《独立纵队2》《镖王传奇》六部影视剧,推动了石家庄市影视剧拍摄产业的发展。

智慧城市广场

智慧城市场馆以全新的概念,精心打造建筑外形。在人流汇集的主要区域,建筑局部降低并与地面平接,人们可步行直达顶部起伏转折的360度观景平台。场馆二层的鹿泉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是集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高度一体的数据收集存储与智能分析决策中枢,重点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是鹿泉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探索与成果结晶。

中以农科小镇

中以农科康养小镇项目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乡中心区域,占地4323亩。大田景观区,占地930亩,采用世界最新智慧农业系统,打造集科研、科普、农业与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健康农园,创造融合山水环境和地方建筑特色的城市创新与休闲目的地。将成为国家科技农业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河北康养小镇示范区。

紫藤西山庄园

紫藤西山庄园位于鹿泉山前大道南端,建设于2012年,占地500余亩。每年的4月份到10月份,紫藤西山庄园都举行“草莓采摘季”“鲜杏采摘节”“紫藤葡萄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年接待游客可达10万人次。庄园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河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美丽河北·最美农家乐等10多项荣誉,是一个集生态、休闲、文化、科普、体验等现代农旅元素于一体的“都市桃花源”。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