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房企拿地加速扩张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5-31 08:31 字号:T|T

摘要:2018年上半年即将结束,河北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松绑”的迹象,楼市也出现了“量价齐跌”的情况。但是与楼市整体降温不同的是,楼市的调控浪潮似乎并没有妨碍河北各地房企加速拿地的步伐。仅2018年上半年,万科、金辉、荣盛、华远等房地产企业相继在河北各地进行拿地扩张,除此之外,也有不少房企更是在找‘项目’的路上。”

2018年上半年即将结束,河北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松绑”的迹象,楼市也出现了“量价齐跌”的情况。但是与楼市整体降温不同的是,楼市的调控浪潮似乎并没有妨碍河北各地房企加速拿地的步伐。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自2017年以来,河北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地相继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但是开发商们普遍对当前房地产业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拿地热情不减,仅2018年上半年,万科、金辉、荣盛、华远等房地产企业相继在河北各地进行拿地扩张,除此之外,也有不少房企更是在找‘项目’的路上。”

石家庄:

荣盛、金辉、碧桂园大房企相继拿地

近一段时间,石家庄土地市场显得格外热闹,万科、华润、金辉、碧桂园、荣盛等房地产企业相继亮相。

据燕赵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在2018年4月期间,荣盛发展下属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处拿地:其中4月3日,河北荣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牌位于鹿泉区石井乡石井村、北薛庄村的[2018]09号地块,4月27日,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河北荣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竞得石家庄市平山县2017年第二批次6-1号、2017年第五批次20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同样在5月15日,石家庄鹿泉区公共资源中心出让编号为[2018]18号的住宅用地,宗地总面积为73014.44平方米(约合109.52亩),最终被河北碧桂园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以26815万元成交。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荣盛发展、碧桂园在石家庄市区西部不断拿地的同时,石家庄北三环外的小县城——正定,土地市场也是相当热闹。

2018年5月10日,正定县编号为正国土资[2017]05号地出让,整个地块面积约99.88亩,地块位于正定县恒山路以北,旺泉街以东,东城墙以西。此地块为净地,吸引万科,华润,金辉和河北恒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家房企参与竞拍。最终该地块被北京北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金辉地产)以5.16亿元摘得。

保定:

外来大房企紧盯保定楼市

2018年4月13日,保定主城区4宗土地集中出让,其中位于南二环南、规划南北七路西的[2018-002号]地块和位于南二环南、工业大街东的[2018-003号]地块均由博创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两宗地块均属于居住用地。

除了本地房企的动作,外来的大房企也是紧盯保定房地产市场。

2018年5月21日,保利地产官微发布消息称:“保利集团与保定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并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沟通和洽谈。”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将促进双方在基础设施、市政配套、旅游、文化、民生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除了保利地产外,近日华远地产也开始进驻保定房地产市场。4月28日,华远地产以11.89亿元,无偿配建保障房13200平米,拿下河北省涿州市[2018]11号、[2018]12号地块。此次一举斩获涿州两地块,不仅使华远正式进入河北省。据了解,华远地产此次拿下的两幅涿州地块位处涿州市东南部高铁片区,与涿州东站直线距离约150米,距离京港澳高速口约2公里,交通优势明显,为环京一线热点区域。

邯郸:

本地房企和大房企都在不断拿地

对于邯郸土地市场而言,几年前还以本地房企的开发项目为主,比如邯郸市的荣科地产、万浩地产,保定市的隆基泰和、卓正地产,邢台市的家乐园地产、必拓地产等,从2010年开始,荣盛、隆基泰和、美的等外来房企进驻,到后来的恒大、碧桂园抢夺争地……

近一段时间,对于邯郸土地市场而言,本地房企和大房企都在不断拿地。

2018年4月13日,位于“邯郸市廉颇大街以东、邯临路以北”的[2018]01号地被荣盛发展全资子公司邯郸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7,410万元竞得。

1个月后,5月23日下午,邯郸东部新区邯出告字[2018]01号-1至[2018]01号-4,共计4宗土地在邯郸便民中心公开拍卖,最终[2018]01号-1、[2018]01号-2、[2018]01号-3三宗地块均被邯郸华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其中[2018]01号-4地块由邯郸市诚嘉开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沧州:

“双限”方式出让土地

大房企争相进驻

2018年5月24日,沧州市拍卖出让4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最终:“CTP-1803”地块,由沧州市凯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2200万元竞得;“CTP-1804”地块,由河北碧桂园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以43900万元竞得;“CTP-1805”地块,由保利京津冀实业有限公司以41800万元竞得;“CTP-1806”地块,由廊坊市中投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3400万元竞得。

根据燕赵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以上成交的四宗住宅、商服用地,共计301.02亩。这是2018年市区首次出让住宅、商服用地,吸引了“荣盛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地产”等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参与竞拍。四宗地块继续采用“双限”方式出让,而商品住房销售限制价格为9000-12000元/平方米。

根据记者调查发现,从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1-4月销售业绩TOP100公布,放眼百强房地产企业,进驻沧州的阵营正在迅速壮大,其中碧桂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恒大集团、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百强企业已强势入驻沧州。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