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石家庄得了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发布 发布日期:2018-05-04 09:48 字号:T|T

摘要:五一小长假过后,石家庄连续迎来好天气,在蓝天白云衬托下城市美如画。这两天,微博、朋友圈被“蓝天照”刷爆了,你在朋友圈“晒蓝天”了吗?

五一小长假过后,

石家庄连续迎来好天气,

在蓝天白云衬托下城市美如画。

这两天,

微博、朋友圈被“蓝天照”刷爆了,

你在朋友圈“晒蓝天”了吗?

△晴空万里,远山与地平线融为一体(刘沛然、叶琳摄)

△蓝天白云下高楼林立(詹新城摄)

蓝天白云美得让人惊叹,

随手一拍就是一部艺术大片!

生态环境部今日通报

京津冀及周边“2+26”城

秋冬季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

石家庄考核结果为优秀

从改善幅度看,

“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均同比下降,

降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北京、石家庄和保定;

石家庄排名全国第二,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截至5月2日,

我市PM2.5浓度为96微克/立方米,

同比分别改善20.7%和18.2%。

今年以来截至5月2日,

我市优良天46天,优良率38.7%;

较去年同期相比,

重污染天数比例减少12.1个百分点。

而这些可喜数字的背后,

是石家庄举全市之力

打好“蓝天保卫战”,

并为之实施的

“科学治霾、依法治霾、铁腕治霾”

铁腕抓好燃煤污染治理

2017年,全市完成煤改气约39万户、煤改电约2万户,累计压减散煤100万吨。

最大限度减少工业污染

2017年,全市共压减炼铁产能52万吨,压减水泥产能379万吨。整治“散乱污”企业18959家,其中取缔淘汰8000家、整改提升10903家、搬迁入园56家。

强化交通领域污染治理

全市禁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禁止国一国二标准车辆进入城市主城区。淘汰老旧车10982辆,推广新能源汽车5507辆。

全面提升科学治霾水平

2017年以来,在全市261个乡镇、6个重点工业园区和重点传输通道建设空气质量监测点,在700个各类工地安装扬尘监测点,实现监测、预警、执法一体化监管。

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2017年,全市侦办污染刑事案件2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3人,查处环境污染治安案件529起。先后5次对14个县(市、区)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问责281人次。

今年,为了不折不扣完成PM2.5年均浓度降至74微克/立方米的年度目标,我市要自我加压、再鼓干劲,坚定不移削减燃煤污染、推广清洁能源,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深化VOCs 治理,坚定不移淘汰老旧机动车黄标车、拓展新能源车辆,坚定不移整治扬尘污染、实施造林绿化,坚定不移推行铁腕治污、完善联防联控体系。

如今,我市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持续显现。改善空气质量,唤回蓝天白云,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将以更强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省会空气质量明显好转,让蓝天白云常在、绿水青山常留、人们生活常乐!

关键字:石家庄空气质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