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辟易地扶贫搬迁用地审批绿色通道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省国土资源厅 发布日期:2018-04-26 14:09 字号:T|T

摘要:明确各地在上报分批次建设用地时,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单独组卷,河北厅将对此类卷宗随报随批、优先办理,并缩短审查时限,从受理到审查完毕不超过3天。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关于开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的通知》,明确各地在上报分批次建设用地时,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单独组卷,河北厅将对此类卷宗随报随批、优先办理,并缩短审查时限,从受理到审查完毕不超过3天。

河北厅要求,对深度贫困县的建设用地,涉及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在做好依法补偿安置的前提下,可以边建设边报批;涉及占用耕地的,允许边占边补。河北厅强调,深度贫困县的省级以下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民生发展等建设项目,确实难以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的,可以纳入重大建设项目范围,由河北厅办理用地预审,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北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政策落实力度,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现新的突破。截至去年底,河北省已开工建设288个集中安置项目,其中,建成190个,主体封顶30个,正在施工68个。在建成的集中安置项目中,179个项目实现“两区同建”和发展配套产业,107个项目配套建设光伏扶贫项目,25个项目独立或配套建设养老住房,搬迁群众长远生产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此外,土地整治逐步落实,建新与拆旧同步推进,已有58235户签订旧房拆除协议,目前已拆除2353户、复垦145亩,多数县已制定了复垦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易地扶贫搬迁用地绿色通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