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学 家长不用单独开具 《房产查询证明》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2 10:39 字号:T|T

摘要:在主城区范围内,凡是因义务教育招生需要开具《房产查询证明》的,一律由教育行政部门收集信息后由房产交易中心统一查询,家长无需再到房产交易大厅自行办理。

因义务招生的需要,每年春季到夏季初期,都会有大批量适龄儿童及青少年学生的家长到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档案室给孩子单独开具《房产查询证明》。今年刚刚进入3月份就陆陆续续地有家长前来排队。

据了解,为缓解此项证明带给市民的不便,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领导特与石家庄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在主城区范围内,凡是因义务教育招生需要开具《房产查询证明》的,一律由教育行政部门收集信息后由房产交易中心统一查询,家长无需再到房产交易大厅自行办理。

2018年3月29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发布通知,家长只需要提供包括父母(或监护人)双方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向学校提出无房核查申请即可。

此项政策的实施,既能减少市民排队查询的时间,也简化了孩子入学的手续,更能使教育单位快捷、详细地了解学生情况,是一项一举多得的利民举措。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孩子上学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