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启用房产中介机构评价服务体系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3-29 11:13 字号:T|T

摘要:今后,房产中介机构和人员服务好不好,房屋买卖双方可以进行服务评价了。3月2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从即日起,石市房产中介机构评价服务体系正式启用,评价等级将计入诚信档案。

今后,房产中介机构和人员服务好不好,房屋买卖双方可以进行服务评价了。3月2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从即日起,石市房产中介机构评价服务体系正式启用,评价等级将计入诚信档案。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服务行为,健全房地产经纪行业信用管理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石家庄市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于今年2月1日正式上线,在全河北省尚属首家。该平台由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授权市内四区及高新区住建局管理使用,实现了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及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全面覆盖,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和房地产经纪服务对象全面参与,房地产经纪活动全面评价的行业管理和服务。

该平台不但可以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备案管理及行为公示,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一个方便群众监督、评价、投诉与对外公示的便捷通道。平台的第十个板块是“快速对服务评价”,由房地产经纪机构促成的每一宗交易,都需要买卖双方在房产交易中心的交易窗口,通过评价器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经纪人以及从业人员直接进行服务评价。

“现在中介机构服务挺周到的,一天就办理完了交易手续,所以自己很爽快地给服务人员打了个五颗星。”记者随机采访一位在现场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郭女士,她表示,以前中介服务全凭良心,服务好不好业主没办法监督,现在好了,通过引入百姓的公众监督和评价服务,可以更好地督促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守法、诚信经营,让买房卖房过程更透明便捷。

“目前,我市四个不动产交易登记办事大厅交易窗口的评价器均已启用,买卖双方需在房产交易服务的最后一个环节窗口对中介服务进行星级评价,五颗星为最高评价。”石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评价内容直接与平台数据库关联,将记入诚信档案,并进行实时公示。同时,办事群众也可通过扫描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佩戴的工作牌上的二维码获取最新的评价数据。

该负责人表示,该评价体系的应用将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一个快速、便捷的评价渠道,将进一步督促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守法、诚信经营,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提升行业整体形象,从而使办事群众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