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请做更好的原生家庭!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3-13 16:45 字号:T|T

摘要:一切用心,只愿未来每一个入住铂宫后海的业主,都能在这里追寻到梦想中的生活。让孩子在咫尺学府、公园环绕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原生家庭

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

——“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

 

最近有一则泰国公益短片,引起很多人共鸣。

面对孩子“我们可以种豆芽吗”的请求,妈妈的一句“我们试试”,不仅让女儿成功种出了豆芽,也成功实现了梦想。

如果你是视频里小女孩的家长,孩子向你提出“我可不可以”时,你会怎样回答呢?

你也许会说:“好啊”。

也可能会说:“我们又不会”、“好好读书才重要,别想些没用的”。

如果你是第一种家长,那孩子大概就像视频里的小女孩一样,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大胆尝试生命里的每一种可能,努力实现人生每一个目标。

如果恰好是第二种家长呢,那孩子可能这次会放弃种豆芽,下次会放弃喜欢的特长,下下次会放弃想学的专业,等到最后可能就会放弃原本最想要的人生。

正如,网上一位网友的留言:

当我发现我抱怨的内容,语气,神态和我的家人一模一样的时候,我感到一股寒意从脊背上窜上来,深深地无奈与悲哀,终生难忘。

在过去那个年代里,教育都是和严厉挂钩,中国传统文化大多奉行严师出高徒,棍棒底下出孝子。

八十年代以前

家庭里孩子众多

大人忙于生计

大部分孩子都是放养的状态

谈不上真正的教育

大环境如此

也不会有人觉得这需要修正

久而久之,当我们成年步入社会或已开始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时,会惊奇的发现,原生家庭的影响已经深入我们的骨髓。在这些影响当中,或许会有童年留下的创伤,也可能会有儿时留下的遗憾。

但你一定要深刻的明白:父母的影响是潜移默化而深刻的,我们不必去埋怨什么。与其抱怨,不如试着去遇见更多美好,并把这些美好传递给下一代。

因为你的现在就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你正在创造下一个文化。

每个家庭都需要精心呵护,每个孩子都应该悉心照顾。正如正华·铂宫后海,16年以来一直用心做产品,从项目的前期规划到图纸设计,从项目的产品理念到户型空间......每一个环节都层层筛选,每一处细节都严格把关。

一路走来,正华地产铂宫后海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交通地图一直要求所有员工踏实做产品、用心做服务,力争每一个节点都能做到匠心极致。

一切用心,只愿未来每一个入住铂宫后海的业主,都能在这里追寻到梦想中的生活。让孩子在咫尺学府、公园环绕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