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解读·路网|“北延,南融”新格局,空间扩展新时代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2-28 14:41 字号:T|T

摘要:正定古城,乾隆皇帝眼里的塞下江南,马可波罗笔下的东方贵城。昔日古城风光,抵不过时代变迁。一个“古”字,奠定的不仅仅是古城风韵,或许还有交通不便的印象。

正定古城,乾隆皇帝眼里的塞下江南,马可波罗笔下的东方贵城。昔日古城风光,抵不过时代变迁。一个“古”字,奠定的不仅仅是古城风韵,或许还有交通不便的印象。

然而随着正定新区的划定,区域规划的发展,正定以全新的城市面貌展现人前。根据政府官方报告,正定新区再次被确定为城市建设发展的主战场,其中交通路网的规划则是其建设重点之一。

▲正定古城实景图

正定新区起步区规划道路总长度达180公里、道路面积600万平方米,道路密度超过6公里/平方公里;目前已有20余条道路完工,形成了三横三纵的主路网框架,构架起了主次干道、地上交通和地下管网相匹配的道路系统。

▲正定新区起步区鸟瞰图

“三横”由北向南分别为安济路、隆兴路以及河阳路;“三纵”由西向东分别为园博园大街、新城大道以及太行大街,其中新城大道和太行大街分别是从主城区和高新区前往正定新区的快速路。全长7.17公里的新城大道为全封闭双向8车道高架桥,6分钟直达石家庄市区,目前新城大道已通车。

▲新城大道实景图

主路网之外,正定新区空路轨交通也逐步完善中。河北省最大机场——正定国际机场已开通近80条国内外航线,同时根据2017年11月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印发《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将改扩建正定国际机场,逐步培育成为区域航空枢纽。

▲正定国际机场实景图

正定新区规划有3条地铁线路,包括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2号线二期工程以及4号线,总里程达18.2公里。地铁1号线连接中山路、高新区和正定新区,目前一期已通车运营,二期工程已经开工,据悉,二期工程全线工设车站8座,其中有会展中心站、行政中心站、园博园站等;2号线计划路由西古城至正定新区。

▲地铁示意图

从《2018年正定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可见,新政之下对于新区路网的最大规划在于,构建“西拓、北延、南融、东接”的开放格局。其中,“北延”,实施城东街北延、中华大街北延、太行大街北延、新城大街北延等道路拓通工程,打通南北发展大动脉。“南融”,主动对接省会主城区和滹沱河生态景区,搞好古城南部区域的绿化、美化、亮化,加快同城化步伐,破除古城和新区间物理屏障。

▲正定新区路线示意图

新政之下,南绕城高速今年将力争建成主体工程;太行山高速作为全省一号工程,将确保年底建成通车;年内建成省道S334、省道S337等7项干线公路和城市出入口工程;完善和平路西延、南二环东延,推进中华大街北延、新城大道北延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省会路网,提升路网服务能力。

同时按照“1公里步行、3公里自行车、5公里公交、长距离轨道为主”的一体化公共交通目标,进一步优化市区公交线网,加快港湾式公交站台改造,启动BRT快速公交项目,施划公交专用道90公里,努力创建全国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BRT网络示意图

城市交通路网的不断构建及完善,将拉动正定新区的快速发展,享千亿级中心城市配套,而位于正定新区的金科·正定府能够优享便捷的交通路网,驰骋城市繁华,感受都市生活的自在。

▲金科·正定府区位图

关键字:金科正定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