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今年投资670多亿元 实施191项城建重点工程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2-09 11:33 字号:T|T

摘要:2018年,邢台市将实施总投资673.6亿元的7大类191项城建重点工程,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5个百分点,以图建设有邢台特点的魅力新城。

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当地将实施总投资673.6亿元的7大类191项城建重点工程,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5个百分点,以图建设有邢台特点的魅力新城。

邢台以“市域交通路网+城市主次干道+街区微循环”为主要内容,9月底前完成大外环主体工程,加快与市区道路互联互通;启动开元路南延、祥和大街等10条城市主干道,龙泉大街、北关街等19条次干道,4座桥梁新改扩建工程;整治提升20条小街巷,畅通城市路网。同时,加快邢和铁路、零换乘客运总站等建设进度,完成邢台机场主体工程,力争太行山高速建成通车,形成立体化大交通格局。

以“水系+湿地+公园”为主要内容,抓好总投资22.9亿元的邢台市区“四河”及白马河、七里河整治,开挖东部人工湖渠河道,打造环城水系;在太行山前生态脆弱区谋划建设湿地群,提升防洪能力,涵养生态水源,打造城市后花园;按照“生态修复、园中之园”的思路,依托14平方公里的中央生态公园,高水平筹办2019年河北省第三届园博会,同步谋划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打造园博典范,形成城市绿肺,铺就“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生态底色。

以“节点街区+重点建筑+公共设施”为主要内容,启动邢东新区总投资177亿元的金融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市民中心、工会大厦等公建项目及核心区路网建设,推动新区尽快出形象、成规模,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与服务业承接平台;深化与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实现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同步推进。完善老城区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改造提升体育中心、老火车站广场,完成邢台市博物馆主馆、顺德新街、万达广场等主体工程。

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EPC+PPP”为主要方式,完善城建投资模式,加快组建城建投集团,发挥各类投融资平台作用,用政府投资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以“开春即开工”为时间节点,树立项目规划、设计和审批的效率样板,全力建设百年工程、精品工程。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常态化创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