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河北多地楼盘热度不减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1 11:27 字号:T|T

摘要:临近年底,尽管河北各地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成交明显放缓,但开发商的“步调”却没有放缓。

临近年底,尽管河北各地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成交明显放缓,但开发商的“步调”却没有放缓。记者从河北多地调查发现,多家房企仍在举办各类营销活动聚集人气,促进销售。在各地政策持续收紧,市场走低的情况下,开发商纷纷抓紧年底最后的一段时间“蓄客”,为来年抢占市场做准备。

年底楼市营销活动不停歇

答谢宴、明星发福利、送电影票、甜品DIY、超级年货节……临近年底,尽管楼市已进入传统淡季,但开发商的“推盘”节奏并没有减慢,各类营销活动依旧热闹非凡。与平时相比,年底的促销活动则更增添了节前的热闹气氛,送福利、回馈客户类活动增多,形式多种多样,各家房企在活动方案上“下足了功夫”。

“1月份的各个周末,我们都有活动举办,业主答谢宴、民俗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总之,春节前我们要一直忙了,比平时还忙。”邯郸某知名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当前河北各地的楼盘成交普遍放缓,但房企仍在抓紧你年底的最后一段时间促销、蓄客,期望来年能尽快占领市场。

2017年下半年以来,河北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趋稳,石家庄、廊坊、张家口等限购城市房价基本稳定,个别城市略有下调,邯郸、衡水、邢台等几个不限购城市的房价涨幅也开始趋缓,去库存成效显著。随着市场的走稳,房地产市场开始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房企之间的竞争开始加剧,各类营销活动又开始活跃起来,并且一直持续到年底。

收紧政策持续 年底楼市成交放缓

经历了2016年的楼市上涨期,2017年前后,河北多地楼市随全国楼市一起开启限购、限贷、限售等收紧模式,房地产市场逐步降温,楼市成交逐步放缓。其他不限购的城市,在经历了去库存的销售高峰期后,到四季度楼市也开始归于平稳,成交量也开始减少。

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河北各地楼市收紧政策仍在持续。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除限购限贷等政策外,部分城市还在金融市场、销售监管、供给结构等方面推出因地制宜的楼市政策,严控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1月10日,邯郸市印发《邯郸市商品房销售监管的若干规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中存在的无证销售、违规预售、提供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按规定进行资金监管等8类违规行为进行严格监管。此外,也对房地产中介机构销售中存在的阴阳合同、捂盘惜售、炒卖房号、从业人员赚取差价等五类违规行为进行监管。文件还指出,商品房销售监管规定的有效期为5年,尽管新规未涉及限购限售,但调控力度依旧很强。

此外,2017年11月份,张家口市宣化区决定在东大院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推出“共享”产权新政策。据了解,此项政策从2017年11月11日起实施,成为我省首个出台“共享”产权的城区。截至11月20日,已有38户居民签约共有产权方式安置房。业内人士表示,共享产权新政能改善供给侧结构面,对平抑房价也有积极的作用。

大房企成营销活动“主角”

经过一轮严格的楼市调控后,观察河北各地楼市发现,大房企成了各地楼市的“主角”。2017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不少大房企开始转战二三四线城市,而紧邻京津的特殊地缘优势,也使得许多大房企开始进驻河北各个地市。

早在三年前,河北不少地市的房地产市场还以本地房企的开发项目为主。而近两年,全国性大房企开始成为各地房地产市场的“翘楚”。以省会石家庄为例,近两年,在原有保利、恒大、荣盛等房企的基础上,万科、融创、富力城、远洋等项目也陆续进驻,不少项目还纷纷成为区域的成交主力,受到市场热捧。

从年底房企的营销活动来看,大房企的身影仍是主流。近日,石家庄荣盛、天山等项目纷纷有活动推出;邯郸隆基泰和、美的等项目也不断举办各类暖场促销活动;秦皇岛碧桂园、万科等项目也纷纷有新动作。随着楼市政策持续趋紧,各地楼市呈现出明显的冷热不均。购房者对大房企开发项目认可度越来越高,中小房企产品销售较为困难。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春节前河北楼盘热度不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