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画道探微 —桃园里国画名家新春邀请展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1-24 10:00 字号:T|T

摘要:2018年1月26日下午15点30分,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桃园里、真实集团、中蕴集团主办,河北美术馆、桃园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万画廊承办的“‘画道探微’——桃园里国画名家新春邀请展”将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展讯

2018年1月26日下午15点30分,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桃园里、真实集团、中蕴集团主办,河北美术馆、桃园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万画廊承办的“‘画道探微’——桃园里国画名家新春邀请展”将在河北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由当代中国山水画大家贾又福先生亲自题名,刘清秀、刘学军先生策展,以评论家赵辉先生为学术主持,作家闻章先生为顾问,汇集了蒋世国、颜景龙、高中造、孙小东、杜凤海、白联晟等十五位国画名家的近百幅精品,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学术价值。本次展览将从 2018年1月26日持续至1月29日,在辞旧迎新之际,为石家庄人民献上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展览名称/画道探微 ——桃园里国画名家新春邀请展

策展人:刘清秀、刘学军

学术主持:赵辉

顾问:闻章

地点:河北美术馆

开幕时间:2018年1月26日下午15:30

展期:2018年1月26日至2018年1月29日

主办:河北美术家协会、桃园里、真实集团、中蕴集团

承办:河北美术馆、桃园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万画廊

参展画家:颜景龙、田肃、刘聚国、王国强、高中造、李守礼、孙小东、蒋世国、杜凤海、高士涛、贾俊、孙更发、白联晟、颜士恒、靳志强

特约艺术家:闻章

媒体支持:河北日报、中央数字书画频道河北制作中心、河北电视台“河北美术”栏目、石家庄电视台“艺术+”栏目、今日头条、雅昌艺术网、长城网、中国艺术网、搜狐、百度、谷歌、奇虎360、置家网、腾讯、网易、石家庄日报、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燕赵都市财经

前言

道,究竟是什么?从字源学来说,最早的“道”字出现在金文中,是行、首、止的合字。行,是四通八达的大路;首,是观察、思考与选择的智慧;止,是对终极目标的觉悟。道,就是在面对无数可能时,你的智慧帮助你选择的精神归依。探道的路径不同,但精神归依却是殊途同归,画道尤其如此。画家一管笔拟太虚之体,于空灵处化生万境,在那枯湿浓淡、水晕墨章之中,正是那含道映物的真魂。

当今世界,传统与现代的争论,东方与西方的碰撞,都在向我们提问:中国画该何去何从?其实,画道无极,致广大而尽精微。所谓“画道探微”,画家要做的不是判断形而下的彼此,而是在面对无数诱惑和可能性时定下心性,在传承中发现自我,在苦行中成就自我,创造自己的艺术语言,传达当下的精神体验。

当代中国山水画坛,贾又福先生是重要的精神坐标。贾先生以扛鼎之笔参天地造化,开山水画一代新风,其“以石观化”之创作思想,“苦行探道”之艺术精神,感召着艺术家们前赴后继。本次画展之艺术家均曾在贾氏门下躬身受教,传“苦行探道”之心灯,秉承一颗赤子之心,志行高远、寄情大化、以心接物、不辞艰辛,成就着自己独具个性的艺术语言。

从陶渊明《桃花源记》起,桃园就成为中国人理想中的精神归依。新春将至,桃园里与众名家相约于此,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共赏昨日之硕果,开启明日之新程。我们坚信,这些艺术家在“画道探微”的路上,必能不忘初心,以心性为灯,以水墨为杖,抵达那片属于自己的“精神桃园”。

—赵辉

32

有一种生活叫桃园里

桃园里,石家庄首席活性人文价值典范住区,雄踞体育大街与北二环交汇,坐享6000多亩古城遗址公园,绽放200万平米城市产业生态综合体。于藏风纳水的桃园福地,领袖新城核心,双河双园滋养栖居,智筑住宅、教育、养老、文化、商业五大产业,以“花开蝶来”之境界,做中国活性人文价值典范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桃园里国画名家新春邀请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