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开始, 我省进入全年最冷时期

——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局地下降8℃-10℃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0 11:00 字号:T|T

摘要: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呈下降趋势,局地下降8℃-10℃。

9日就进入“三九”了,预计本周全省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9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零星小雪;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呈下降趋势,局地下降8℃-10℃。

常言道“冷在三九”,这是我省全年最冷的时期。“三九”时节,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雪雾天气较多,大风过后降温明显。

8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已有所下行,全省最低气温均在-2℃以下,张家口大部、承德大部在-10℃以下,其中张家口北部在-20℃以下,沽源最低为-23.7℃;其他地区为-9℃至-2℃,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9℃。

8日白天,各地风力较大,至16时有25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省气象台8日继续连发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截至10日,大部地区有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各地最低气温呈下降趋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4℃-8℃,局地下降8℃-10℃,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个地区的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15℃至-26℃;中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预计9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3℃至-1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3℃;10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7℃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0℃至-6℃;11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8℃至-1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2℃至-7℃。

9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全省晴间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全省晴间多云。

本周前期 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优良

周中后期中南部有霾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预计本周前期,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优良,周中后期扩散条件开始转差,中南部有霾。

9日至1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有利,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优良,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12日,扩散条件开始转差。我省北部以良为主,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13日至14日,扩散条件持续不利,污染物堆积,我省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据悉,上周(1月1日至1月7日),我省北部以优良为主,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中南部1日、5日至7日出现了中度至重度污染,定州出现2天重度污染,石家庄、衡水、辛集各出现1天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最冷时期未来三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