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鹿泉区开展煤改气工作赢称赞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09 09:35 字号:T|T

摘要:采暖用气补贴按月返。

采暖用气补贴按月返

石家庄鹿泉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煤改气工作赢称赞

“煤改气就是好!用了一个多月,这不,政府就把上个月采暖用气补贴返了回来,里里外外算了算,没花多少钱。”近日,在鹿泉区大河镇刘庄村的公示栏前,村民刘凤兰道出了乡亲们的心里话:“这一件小事就能看出党和政府挂念着咱老百姓。”

变供暖期结束支付冬季取暖气价补贴为按月返还用气补贴,是鹿泉区在煤改气工作中一次新创举,更是鹿泉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一次生动实践。

提起按月返还用气补贴的举措,刘庄村委会副主任康福林拍手称赞。“这项政策是设身处地替老百姓着想,乡亲们个个都竖大拇指。”康福林说,起初乡亲们担心补贴的事兑现不了,现在补贴到了位,打消了乡亲们的顾虑,增强党和政府在乡亲们心目中的威信,村两委往后的工作就更好开展了。

随后,记者走进村民刘玉锁家,只见屋里的鲜花争相盛开,小孙子就穿着一件保暖衣在屋里玩得正欢。厨房的壁挂炉上还贴着政策明白纸,窗台上放着天然气用户安全手册。“补贴按月给充进卡里、坐在家里拿着手机就能交天然气费、政府还把家里的散煤和旧煤炉折价回收等,这一项项便民的举措和实惠,让咱老百姓心里很舒坦。”说起煤改气的好处,刘玉锁看了看爱人笑着说,原来到了取暖季,天天为了添煤、清炉渣的事被爱人训,现在不仅不会灰头土脸,屋里也比烧锅炉时暖和多了。

“2017年,我们区成立了全域气化指挥部,通过煤改气、煤改电的方式,对全区194个村、82342户进行了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鹿泉区住建局燃气管理中心安检科科长吕德征说,除了严格执行省、市关于煤改气工作的有关补贴政策外,他们区还结合实际情况,变供暖期结束支付冬季取暖气价补贴为按月返还用气补贴,还对所有煤改气用户燃气计量表安装了物联表、燃气泄漏报警器和自动阻断装置,保证用气安全。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鹿泉区煤改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