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跌回1年前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12-22 08:37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1年前,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1年前,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房价同比下跌城市增至11个,深圳连续3月领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从同比涨幅来看,继深圳、成都、上海、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10个热点城市房价在10月份出现下跌以来,天津在11月份也加入房价同比下降的行列。

其中,深圳新房价格以3.2%的同比降幅连续3个月领跌全国,福州、南京、成都和无锡的同比跌幅也超过1%。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同比看,1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二线城市房价则略有反弹。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4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

环比方面,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仍在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却有所反弹,且整体环比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数据显示,与10月相比,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0个,与上个月持平;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上个月少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乌鲁木齐的上涨1.9%,最大跌幅为福建泉州,下降0.4%。

2017房价走出了怎样的曲线?

2017年,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效果明显。

今年前3月,虽然热点城市房价持续回落,但全国大中城市房价依然处于高位,个别城市房价涨势不减。1月份,合肥、厦门、南京和无锡仍以超过30%的增幅领涨全国。

伴随着楼市“虚火”上升,调控逐渐加码。从3月份开始到11月底,全国累计有超过110个城市,发布楼市调控措施100多次,一二三线城市均有分布。其中,限售以及提高非本地户籍购房人的购房门槛为主要做法。截至目前,杭州、青岛、石家庄和广州等多个城市均提高了拟购房外地人的缴纳社保年限。

今年3月至5月,厦门、福州、青岛等20余城在楼市调控政策中首推“限售”措施。随后,限售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山东东营、聊城,广西柳州等城市加入限售行列。

密集调控的效果逐渐开始显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开始,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降温。5月份,上海和北京出现房价环比“零增长”,深圳房价环比下跌;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面止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更是33个月以来首现房价集体停涨。继深圳和成都房价8月率先出现同比下跌以来,至11月份,已有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非热点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仍在扩大

在严格调控之下,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性需求正逐渐被挤出。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部分非热点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仍在扩大。

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湛江、西宁、桂林、昆明和呼和浩特等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位居全国前列,环比涨幅均超1%。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全国楼市仍在分化,部分中西部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1至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7.9%,销售额增长12.7%。其中,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仅增长3.2%,增速持续回落;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2.5%,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1.6%。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10月份开始,开发商为冲刺全年业绩,在二三线城市密集推盘。入市项目的增加,提高了市场活跃度,使得二三线城市房价结束了连续回落的态势,10月份以来环比涨幅再现反弹。

严跃进预计,随着调控不断加码以及二三线城市需求的释放,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将降温。

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央房住不炒理念的指导下,土地、金融、财税等住房制度改革正加快推进,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完善布局,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热点城市价格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