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塔谈站至塔谈南站隧道单线贯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9 09:50 字号:T|T

摘要:地铁2号线又传来好消息,又一隧道区间实现单线贯通,即塔谈站至塔谈南站(桥西留村站)左线隧道区间。

昨天上午,地铁2号线又传来好消息,又一隧道区间实现单线贯通,即塔谈站至塔谈南站(桥西留村站)左线隧道区间。加上之前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于11月26日左线隧道区间贯通,2号线已有2个区间隧道实现单线贯通。

昨天上午10点38分,记者在胜利南街和仓丰路交叉口附近的地铁2号线塔谈南站看到,随着盾构机巨大的刀盘破土而出,在地铁建设者们一阵热烈的欢呼声中,塔谈站至塔谈南站左线隧道顺利贯通。

“这个区间左线长度617.822米,左线区间平面由直线及两段曲线组成,曲线半径均为1500米,区间线路间距15.2-17.2米。10月16日始发,比原计划提前贯通近半个月。”负责该项目的中铁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一个月的调整,2018年1月中下旬,可实现右线区间隧道盾构始发。

记者注意到,车站两个盾构井平行布置不同,在塔谈站左侧的盾构井内,中间隔着一堵墙,看不到右侧的盾构井。“这是因为这里是一个渡线段,将来左线的列车可以进入右线,右线的列车也可进入左线。所以两个盾构井之间不是平行的,而是错位的。右线比左线要长68米。”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个车站盾构将四次始发,在实现塔谈站—塔谈南站区间双线洞通后,这台盾构机还要向石家庄站进行两次始发,预计到明年年底可实现塔谈站—石家庄站的双线洞通。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2号线是贯穿市区南北的大动脉,北起西古城站,南至嘉华站,按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随着2号线塔谈站至塔谈南站左线隧道区间顺利贯通,加上之前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于11月26日左线隧道贯通,2号线已有2个隧道区间实现单线贯通。目前,地铁2号线已有4个区间隧道单线正常施工,分别是南位站至塔谈南站左线、东岗头站至新世隆站右线、运河桥站至蓝天圣木站左、右线。当前2号线共有7台盾构机到场,隧道施工全面提速。此外,2号线已有东岗头站、铁道大学站两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到年底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50%、区间完成工程总量的20%以上。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地铁塔谈站隧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