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地产大佬泄露玄机, 深深的戳穿了中国的楼市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楼市微观察 发布日期:2017-12-08 10:38 字号:T|T

摘要:地产大佬潘石屹近两年公开发表了不少看空房地产的言论,他曾经说过,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时代是反房地产的,并坚定的认为未来房价一定会降。而且他还说过,中国现在并不缺房子,只是房子没有被真正利用起来,比起很多城市的高库存,高空置率同样是房地产的诟病之一。

地产大佬潘石屹近两年公开发表了不少看空房地产的言论,他曾经说过,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时代是反房地产的,并坚定的认为未来房价一定会降。而且他还说过,中国现在并不缺房子,只是房子没有被真正利用起来,比起很多城市的高库存,高空置率同样是房地产的诟病之一。中国要解决高房价问题,就不得不首先解决高空置率,否则建再多的房子还是不能真正实现其最大价值。

本轮调控之初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概念起,住房回归居住功能已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就目前楼市情况而言,房价想要维持稳定局面就必须通过合理的办法来排挤出楼市存在的泡沫,归根结底就是帮助解决刚需的居住问题,实现人人住有所居。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可笑的是,很多人依然认为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依然坚持认为房地产投资的时代尚未结束,这就有点自欺欺人了。任何行业都一样,存在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道问题的根源却不敢正视,这只会让问题更加严重,最后积重难返,无药可治。

早在2014年万科的郁亮就说过,房地产已经告别黄金时代,正式踏入白银时代,上个月他又再次阐明“房地产经过快速扩张,现在已经进入危急时刻”,万科的新定位也转变为未来成为“国际租赁”企业。房地产已经变天,过去疯狂开发盖房的增量房时代已经转向精细化运作的存量资产管理时代。

而孙宏斌说的大企业进入钻石时代是指未来房地产集中度更高,实际上从今年的销售统计来看,集中度较上一年确实提高不少,再加上当前信贷政策紧而不松,很多中小房企确实面临只有被收购兼并的命运了。这并不能否定,过去房价一路上涨,房企“躺着赚钱”的时代确实过去了的事实。

时隔一年,相信现在仍然“捂眼买房”的已经不复存在了,炒房投机者也在陆续离场,刚需购房的观望情绪更加浓厚,这些改变的背后是房地产暴富的逻辑改变的结果,更是调控政策施压后的效果,也是房价不断上涨的预期被改变的结果,买房和赚钱已经不能再划上等号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