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家庄买房别再只看环数 交通条件也重要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11-16 07:48 字号:T|T

摘要: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时间成本已成为评判一个城市生活舒适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曾几何时,对石家庄人而言,二环置业已经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二环外的房子几乎处在“空城”状态。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时间成本已成为评判一个城市生活舒适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曾几何时,对石家庄人而言,二环置业已经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二环外的房子几乎处在“空城”状态。

记者从相关买房网平台了解到,近两年,石家庄主城区加速外扩,各个方向的主干道不断向外延伸,2.5环、甚至3环区域到主城区的时间成本不断压缩,这也为购房者买房置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看准规划 让配套为房子升值

有句俗语说“要想富先修路”,放在买房置业上照样可用。近日,记者前往鹿泉区南二环西延线的某项目售楼部,从地图上查到,该项目距离南二环红旗大街口约6.2公里的距离,乘坐公交车上沿南二环西沿线行进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现场,这在西延线修通前是难以想象的。

无独有偶,近两年石家庄道路交通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各条主干道几乎纷纷向周边区域延伸。例如,和平路高架桥西延至鹿泉区、南二环东延至藁城区、中华大街南延至鹿泉区、中华大街北延至正定县等。

从今年的房地产形势来看,随着主城区的楼盘均价普遍突破1.5万元/平方米,加之限购、限售的政策限制,不少购房者已经将目光投向主城区外的周边区域。而在周边区域购房,道路交通顺畅则显得尤为重要。

对购房者而言,房子除了居住功能外,还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拥有的配套服务越多则价格“刚性”越强。对此,专家提醒,外围区域买房,除证件、户型、价格等基本要素外,道路出行情况更是重中之重,购房时要提前了解房屋区域的道路交通规划情况,利用市政配套规划为房子保值增值。

石家庄道路建设 最新进展情况

1.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

近日,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监理4个标段发布了中标公告。根据公告,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地铁3号线二期计划开工日期为2017年11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0年12月28日,工期为1150天。

据悉,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工程延伸线,经过裕华区和藁城区。

2.南二环东延工程

南二环东延工程西起东南二环交叉处,东至东三环,全长约8.68公里,是石家庄市的重点民生工程,是省会东部一条重要的快速路,南二环东延,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丰富石家庄中心城区南部东西向路网,能够有效拉近主城区与藁城区之间的距离。根据最新消息,目前南二环东延(东仰陵段)宅基地拆迁工作基本结束,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3.中华大街南延工程

中华大街南延(南二环-南三环)道路工程总投资77829.51万元,建设周期是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本工程路线北起南二环,南至南三环,路线全长4.12km,其中高架桥段长1.416km,全部新建,贯彻区域包括桥西区和鹿泉区。

记者从该工程施工2标段(北起汇明路,南至南三环辅路)施工现场发现,该工程路段已竖起围挡,沿路也张贴了醒目的工程介绍图,包括中华大街南延跨污水厂高架桥效果图及断面图、中华大街南延道路工程2标段工程总平面图等,并表明该路段工程工期为2017年8月28日至2018年6月30日。

4.珠峰大街北延工程

珠峰大街北延(中山路-和平路)道路工程,总投资5514.21万元,建设周期是2018年4月至2018年10月。本工程路线北起和平路,南至中山路,路线全长约1200m,全部新建。

5.汇明路(槐安路-清水街)工程

汇明路(槐安路-清水街)道路工程总投资30309.62万元,建设周期是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本工程路线起自槐安路,终于清水街,路线全长6971.32m,其中槐安路至汇宁街段为新建工程,汇宁街至清水街段为改建工程。贯彻区域涵盖桥西区和鹿泉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