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年轻人只靠攒钱买房几乎是不可能的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未来网 发布日期:2017-11-12 08:11 字号:T|T

摘要:年轻人想要得到财富结果,首先要有梦想和目标,其次能够吃苦,最后要进入更好的圈子,向更优秀的、有财富结果的人学习。

看过《中国合伙人》的观众,都忘不了电影里兄弟情深,共同创业的情节。这是80年代北大同学之间的一个感人故事;试想另外一个版本,当两位昔年同窗,远隔重洋,30年后,功成名就,再度聚首,会产生哪些有趣的碰撞?

2017年11月5日晚7点,在哥睿社群中,北大好同学俞敏洪和周华举行了一场面对面的思想交锋——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公益直播。30年前,大学毕业,俞敏洪老师选择留校任教,周华先生则到澳大利亚出任外交官。30年后,周华在澳洲开拓一片天地,成为最知名的地产集团亚太集团的董事长,俞敏洪也在中国教育领域开疆拓土,成为了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

作为一场超级同学会,直播间里笑点、泪点不断,数十万观众同时在线,与周华、俞敏洪互动,点赞、留言、提问、给自家男神刷礼物霸屏。两位创业教父以轻松的方式,讲述自己创业过程中的挫折、疑惑等真实故事。周华放弃外交官生涯,白手起家;在遇到收入瓶颈的时候,依靠找到导师,实现收入跨越。俞敏洪因为拿到了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但因为没有钱支付学费,开启了新东方的事业。比一部电影更精彩。

其中最受关注的环节是两位教父现身说法,揭秘自己缓解财富焦虑的方法,以及给出年轻人、中产群体的建议。

俞敏洪表示:如果年轻人想改变现状,只依靠攒钱,而不去主动突破自己是不可能的,因为存钱永远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值钱。

为此,他为年轻人提供了三个方法,第一个是打磨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在职场上实现跳跃式发展,第二个是另起炉灶,打破寻常路径,通过创业等方式实现人生价值。第三个是合理消费,学会投资,不买或少买会贬值的东西。

更早认识到财富、也更早进入财富管理领域的周华则认为:年轻人想要得到财富结果,首先要有梦想和目标,其次能够吃苦,最后要进入更好的圈子,向更优秀的、有财富结果的人学习。

这些结论来自他在澳洲打拼的亲身体验。初到澳洲,当其他北大同学在依靠继续求学来融入主流圈子的时候,周华不按常理出牌选择创业。并且最终实现从零开始创业到亿万身家。

关键字:俞敏洪攒钱买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