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限售城市已增至50城 楼市限售再扩围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9 10:58 字号:T|T

摘要:继9月底重庆、南昌、长沙、石家庄等城市宣布限售后,10月份绍兴、昆明、太原等城市也相继加入限售行列。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执行房地产限售政策的城市已扩大到50个。

继9月底重庆、南昌、长沙、石家庄等城市宣布限售后,10月份绍兴、昆明、太原等城市也相继加入限售行列。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执行房地产限售政策的城市已扩大到50个,多地在最新的楼市升级调控中都有所规定,新房、二手房在规定的期限时间内不能交易,限制交易期限从2年到10年不等。

从限售政策发布密度来看,今年9月全国房地产政策发布最为密集,仅9月单月就合计发布了有关房地产内容政策52次。而2017年截至目前,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接近180次。此轮调控历经时间之长、辐射范围之广以及调控力度之大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从各大省会城市来看,截至目前,在内地31个省市区中,20个省会城市(包括直辖市)皆对商品住房上市转让的时间有所限制。目前,10个省会城市尚未加入限售大军:分别为:合肥、武汉、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拉萨、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而直辖市中,天津尚未跟进限售。未跟进限售的省会城市主要集中在西部,这些城市楼市发展较为平稳,调控压力不大。

在限售年限上,发布限售的城市中,对新房、二手房、企业购房的限制交易时间各有规定,大多在2-3年,部分城市为5年,最长限售年限为10年。例如,保定市的一宗净地,在地块拍卖时不仅限制最高地价,限制最高房屋销售价格,还提出自购房者取得房产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

除此之外,部分城市还一度升级限售政策。如,长沙市于5月20日发布的限售政策,规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而9月23日,再度升级限售政策,期限由2年升级到3年。此外,10月9日三亚楼市调控升级,其中非户籍居民购房由需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保升级为2年;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由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升级为满5年方可转让。

部分城市还在限购、限售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当地情况,发布“量体裁衣”的楼市新政。

例如,绍兴市的文件提出,取得预售证的商品住房项目,要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认购后不得随便更改购房者姓名,严格控制网签合同撤销,有条件的区域对撤销网签的商品住房可采取定期统一抽签摇号等方式组织公开销售。这是全国首个提出对撤销网签的商品住房统一抽签摇号销售的政策;保定市则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限低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的土地出让方式;武汉的最新楼市政策中则规定,对“留汉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

而记者从各个房产网等平台也发现,“5年限售”政策之后,楼市“灭火”成效显著,石家庄商品房市场成交量成下降趋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