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绿色建筑那些事儿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9-12 09:07 字号:T|T

摘要:长安颐园采用九大科技系统,打造出具有“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五恒居住体系。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舒适度的提高,绿色建筑应运而生,不但能最大程度的满足人们对生活高标准的要求,同时还具有节能、环保的效果,可谓是建筑领域的新宠。

Today's topic

什么是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从概念上来讲,绿色建筑主要包括两点: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主要是强调减少各种资源的浪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满足人们使用上的要求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

Today's topic

绿色建筑的发展历程

绿色建筑比较公认的起源是在欧洲,1997年-2002年,全球出现绿色零碳社区原型,首屈一指的当属英国伦敦“BEDZED太阳村”(2011年上海世博会零碳社区原型),它首次把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运用于社区建设的全生命周期中,体现了人类对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大胆尝试。

从2003年起,中国开始引用绿色建筑的概念,北京成为全球绿色住宅的试验田,这个时期,主要是从建筑的相关行业太阳能、风力发电行业引入、研究再生能源在建筑上的应用,首次实现国内“告别空调暖气的时代”。

而后几年,绿色建筑概念一直处于被利用阶段,而非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也就是一个绿色技术的堆砌物而不是绿色建筑,可见当时设计界对绿色建筑理念的理解是有偏差的。中国要和世界接轨,此时却还没有自己的绿色建筑标准,要制定标准就必须有实验数据,经过几年的试点研究,在2006年国家推出了系列——《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这是建筑设计界的一大进步,各省还可以进行绿色建筑的星级评定。

2006年到2012年,中国的绿色建筑技术日趋成熟,被一线顶级豪宅应用,成为一线城市的领军者。

进入2013年以后,绿色建筑不再是一线城市的专属,开始进军到二线城市,绿色建筑开始逐步普及。

目前国内绿色三星级别建筑项目屈指可数, 因为如此级别的高超建筑不仅需要巨资打造,对技术的要求也相当严苛,同时绿色资源配套的相对薄弱也成为绿色建筑发展较慢的主要原因。

➤2005年

建设部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

➤2006年

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颁布实施

➤2010年

上海世博会绿色建筑大放异彩

➤2013年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1号文《绿色建筑行动方案》

➤2015年

随着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实施,中国绿色建筑将进入全新时代

Today's topic

绿色建筑等级的划分

绿色建筑分为三个等级,具体是通过以下几项来进行的星级评定:

Today's topic

中国三星绿建有哪些

上海中心大厦——浦东CBD核心

2012年9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授予上海中心大厦《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这是国内第一个在建筑全寿命周期内满足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要求的超高层建筑。

广东烟草大厦——全球最节能建筑之一

坐落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广东烟草大厦,将现代化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展现卓然不群的高雅气质同时,强化节能环保概念,建成后号称中国首栋零碳建筑,亦是现今全球最节能建筑之一。

中国石油大厦——北京绿色生态办公典范

位于北京东城区的中国石油大厦,建设规模大,功能复杂,在设计上尽可能采用先进的新技术、新材料,充分体现节能意识,旨在建设成为世界上具有先进水平的绿色生态办公大楼。

世博生态城——昆明绿色商务最高标准

昆明“世博生态城-低碳中心”完全严格按照国家级绿色三星建筑标准设计,为此增加高于标准5A甲级写字楼30%的建筑成本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生态环保技术,使建筑节能率达到55%,远远超越了国内绿色建筑节能标准,也是云南首个获得“绿色建筑三星认证”的商务项目。

长安颐园——省会首家三星绿色建筑

长安颐园采用九大科技系统,打造出具有“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五恒居住体系。新风科技系统工作的时候,用新鲜的空气不断地把污浊空气抬升,排出室外,使室内人体活动区域始终处于“新风湖”中,24小时鲜氧弥漫。住宅区采用互动式园林设计,并配有雾森系统,既可保持住宅区内的湿度也使得住宅区内的负氧离子得到了大量的提升具有消烟除尘改善环境空气结构的作用,还可以加强人体的心肺功能,增强身体抵抗力等作用。滋润生活恰到好处。

目前国内绿色三星级别建筑项目为数不多,因为如此高级别的建筑不仅需要巨资打造,对技术的要求也相当严苛。作为省会首家三星绿色建筑,长安颐园经过6大项,106小项的严苛认证,加上对绿色技术的成熟运用才获此殊荣。

|尊崇热线|: 400-6803-111转1771

|地址|:石家庄北二环与胜利大街交口(注:西行30米进入北二环辅路)西行1000米路北。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长安颐园|绿色建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