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石两载 绿地将会给石家庄带来什么?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8-06 07:21 字号:T|T

摘要:2017年7月最新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7240.3百万美元营收、1085.2百万美元利润,荣登世界500强第277位,比去年上升34位,领跑中国房地产企业。

2017年7月最新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7240.3百万美元营收、1085.2百万美元利润,荣登世界500强第277位,比去年上升34位,领跑中国房地产企业。这是绿地集团自2012年成为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来,连续6年成功入围,并始终位列中国以房地产为主业入围世界500强企业的首位。

绿地集团

而纵观绿地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除了显赫的世界500强的排名,超高层建筑、住宅、城市综合体、产城一体化也是绿地这个一线品牌房企手中的4张品牌名片。而已经入驻石家庄两年的绿地集团,将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如何布局这4张名片,是备受社会各界期待的。

壹 二十五载峥嵘历程

“绿地集团成立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它的诞生,预示着一个有理想的企业在一群有梦想的创业者手中开始了崭新的事业。一路走来,无论负暄暖阳,抑或清风沐雨,绿地人始终勤勉不怠。”对于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这样讲道。

1992年,上海市农委、建委下属4家企业出资2000万元成立绿地集团前身上海绿地开发总公司。到2001年,绿地集团进入上海地产前三名,也在这一年,绿地集团开启了融入全国、布局全国的道路。

经过25年的蓬勃发展,绿地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实施资本化、公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全球四大洲十国百城。

25年中,绿地集团地产开发项目遍及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广州、南京、苏州、武汉、长沙、成都、贵阳、西安、石家庄等全国各大城市。

贰 多元产品构建品牌实力

目前,绿地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全国各主要省市区,特别是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空港城市建设、自主酒店管理项目、高铁站商务区以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全世界十大高楼有近一半来自绿地。

最值得一提的是超高层项目,长久以来,绿地集团一直把“超高层”建筑视为心头爱。“绿地中心”作为一座城市繁荣程度的地标象征,也代表着绿地集团的专业高度,从200m的广州绿地中心、300m的北京绿地中心,到450m的南京绿地中心、468m的成都绿地中心,再到518m的大连绿地中心、606m武汉绿地中心,这些已建好或规划中的庞然大物,让人昂首仰望之余,不禁钦佩起绿地的品牌实力。

武汉绿地中心

除地标项目外,绿地在全国同样打造了诸多经典项目如:绿地海珀·璞晖、绿地西斯莱公馆为代表的住宅项目;上海绿地滨江CBD、广州白云绿地中心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海口绿地空港产业城、绿地南昌国际博览城为代表的产城一体化项目。

叁 石门第二子呼之欲出

说到绿地与石家庄的结缘,源于2015年绿地集团收购的石家庄中心城区青鸟中山华府地块,依托此地块,绿地打造了入石以来的第一个集住宅、写字楼、商街于一体的大型都会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位于石家庄东西主大街中山路和南北主大街胜利大街交汇处东南角,紧邻地铁一号线解放广场站,项目占地31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80万㎡,容积率3.0,绿化率35%。项目配建了集住宅、写字楼于一体的绿地中山公馆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绿地中山里。

绿地中山里

其中,绿地中山里是绿地集团依托石家庄百年老街民生路打造的省会首家历史商街,整条街由青砖铺成,复建百年历史建筑,像豪门富绅的米家楼、常家楼、赵家楼、十三号院,尽显民国时期的四合院风情。

其实,对于绿地布局石家庄市场,在2015年绿地集团京津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河北公司总经理王立生表示,“根据绿地京津事业部前期调研,发现省会石家庄,包括环北京区域都有巨大的发展机会。这个机会不光是房地产业务,还包括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大领域,这些都有和当地政府合作的机会。”而据业内人士透露,绿地目前正在与石家庄多个项目洽谈,并且分布在不同区域。由此可见,除绿地中山公馆外,绿地集团正在积极部署在石家庄的多个项目。

宏汉阁

而在今年4月1日,就有人曝料绿地集团将入股宏汉阁,共同开发鹿泉区的宏汉阁十号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鹿泉上庄板块,占地480000平方米,约合720亩。规划40栋别墅、6栋洋房、5栋小高层、37栋高层,共计2000余户,分5期开发。

更有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合作协议已签订,如属实的话,绿地布局石门第二子也将在不久后呼之欲出,上庄板块将再添一家品牌房企。

同样在两年前,石家庄公司总经理王立生表示,希望在石家庄以及在整个河北的区域进行多项目运作,在石家庄至少要有5个以上的项目。而随着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品牌时代的来临,给了绿地集团这个一线品牌房企创造了无限可能,也在石家庄的城市发展中留下了更多的绿地品牌。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更多优质楼盘信息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绿地控股集团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