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回归理性 刚需外溢新三区板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13 09:26 字号:T|T

摘要:从年初的“有房就抢”到现在的“货比三家”,石家庄购房者的心态在2017年上半年有了180度大转弯。

从年初的“有房就抢”到现在的“货比三家”,石家庄购房者的心态在2017年上半年有了180度大转弯。

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购房者的心态也开始平和,关注开发商实力以及产品品质,谨慎评估新区域的区位价值,不恐慌出手,成了目前购房者的主流心态。

1、从疯狂抢房到 “货比三家”

在购房者购房热情难以抑制的市场中,违规项目抬头成为市场中的一大“风险”,一些五证不全项目抬头,一些项目甚至尚未取得土地手续,仅凭开发商自己描述的规划便开始销售,给购房者带来了极大的风险。不过,由于价格低于市场水平,一些购房者仍铤而走险,难以抑制购房热情。

石家庄官方多次发布了购房风险提示。据记者了解,仅5月份,石家庄市及各区住建局接连发出了一些违规行项目以及旧城改造项目的风险提示。涉及项目达到35个。

“石家庄主城区房价已经在每平方米两万元上下,新三区房价也突破了一万,因此单价不到一万的房价对于一些购房者具有相当的诱惑力。”业内人士分析。不过,在石家庄一些遗留项目的业主频繁维权的事件中,大多数购房者对于开发商的实力以及口碑有了更高的要求。

2、刚需外溢保障购房安全

“虽然市场房价居高不下,不过现在我宁愿选择稍微偏远的实力开发商的项目,也不想冒风险去买没有任何证件保障的低价房。”省会购房者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事实上,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地铁的开通,刚需置业者的长期购房计划得到了改变。“当初石家庄二环周边的楼盘在刚需购房者看来,也是偏远之地,不过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已经成为购房的‘黄金地带’了。目前市区房价高涨,我在考虑往2.5环到3环附近买房,只要交通便利,未来的配套设施会逐渐完善的。”李先生说道。在李先生看来,地铁开通以后,交通时间成本对于3环附近的项目来说,变得微乎其微,因此会考虑在有地铁规划的沿线来考虑购房。

记者调查发现,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虽然外溢的刚需购房者选择主城区外只能是无奈之举,不过,随着地铁、轻轨等交通因素的完善,外溢效果的确更加明显。

3、外溢板块多样化 未来配套设施是考量要素

据记者了解,在刚需外溢的过程中,2.5环、3环已经形成了环线以及热门板块相结合的局面。由于地铁、环线外延、主干道外延等工程的竣工和投入使用,这些地带的交通优势大大提升。其中,热门板块包括鹿泉的上庄板块、寺家庄板块、鹿泉西山板块、栾城板块以及东三环板块。

“交通的便利程度是直接影响主城区外板块的因素。上庄板块因为有地铁小镇的打造,从去年开始,板块价值不断攀升,今年以来,又有南二环西延工程,因此首先在板块中脱颖而出。”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据记者了解,寺家庄板块今年以来表现也相对突出,依托中华大街南延的交通优势,令许多开发企业看中该区域,可谓大盘云集。

而轻轨的规划使得市区刚需置业者,对于栾城区域的关注度逐渐增加。“栾城区虽然离主城区距离较远,不过相对于其他版块来说,区域内配套设施齐全,加上有轻轨助力,因此比较适合刚需购房者。”

置家关注:

福美六号院:位于栾城区裕泰路与栾武街交口东南角(建投福美国际东侧),福美六号院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26万平方米,毗邻主干道裕泰路,链接太行大街,周边教育、医疗、商超、公园等配套一应俱全。项目采用“恒温、恒氧、恒静”的三恒科技,创造健康、环保的居家舒适生活。项目采用新亚洲建筑风格,以多层电梯花园洋房为主,低密度、低容积率、高绿化率,是一个集公园、高标准教育、高端住宅为一体的品质大城和绿色城邦,致力于打造栾城人居环境的标杆典范。现在在售的有高层、洋房。高层均价11000元。洋房均价13500元。两室三室户型齐全。配套的学校有栾城区第五中学、栾城中学、栾城第一小学、北关小学等。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福美六号院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货比三家刚需外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