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有望再度飙涨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7-06-12 10:27 字号:T|T

摘要:朱宁: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有望再度飙涨。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认为,中国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有望再上扬50%,因为决策者为设法支持整体经济,可能给最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松绑。

他表示,随着楼市调控措施拖累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初的经济增长,中国政府将会再度祭出以往的老手法,即为促进经济增长而放松调控政策。

朱宁说,我们生活在泡沫之中,如果不进行更有意义的改革,很有可能发生金融危机或泡沫被戳破。

朱宁称,等到国家放松调控措施后,一线城市的房价将再度飙升50%左右。他没有给出时间表。他说,由于政策制定者曾经先调控再放松过,因而大家可能会认为他们只是虚张声势。

中国去年新增贷款中的45%为抵押贷款。地方政府已提高房贷最低首付比例,限制非本地户籍居民买房,并限制家庭拥有的住宅数量。

据上海的同策房产咨询公司数据,今年3月以来,国内至少已有26座城市制定了住宅转让锁定期,河北省保定市甚至规定部分住宅的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

6月4日,朱宁曾向凤凰财经等多家媒体表示,我们已经错失了最好的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时机。

“尤其在经历了过去18个月房价上涨之后,大家认为房价‘只会涨不会跌’的预期进一步加强,而(目前房地产)这么高的价格,已经很难让房价平稳而不出现明显的下跌,”他说。

对于如何调控房地产市场,朱宁表示,征收房地产税是非常鼓励的,不赞同“房地产税不能阻止房价上涨”的观点。美国曾经做过一个研究,发现房地产税率高的州,房价涨得确实很慢,增加了持有环节的成本后,明显可以减少投机和减小房价涨幅。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清华教授中国一线城市再度飙涨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