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晖:租房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16:17 字号:T|T

摘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存量房市场的重要性和实际作用逐渐显现,同时,“购租并举”成为当下的热词和焦点。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存量房市场的重要性和实际作用逐渐显现,同时,“购租并举”成为当下的热词和焦点。4月23日,在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以“分化与进化:寻找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全会上,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在演讲中提出,“中国未来地产发展将更多依赖存量,租房居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左晖表示,目前中国存量房资产有200万亿元的规模,未来的房地产发展,应该更多依赖于整个存量怎么盘活。左晖认为,当前要真正最大限度发挥房子的居住属性,必须把握三个方面:一是盘活现有的存量、闲置住房,扩大市场的房源供给;二是让房屋自由流通,提高成交的效率和速度;三是大力发展租赁市场,让租房成为居民新的居住方式。

据介绍,目前整个中国租房市场体量仍然很小,我国城市一年的租金规模大概是1万亿元左右,相比10万亿元的新房和6.5万亿元的二手房交易额,差距非常明显。同时,机构化的租赁占比非常低,只有5%的租赁住宅是通过机构提供的。

左晖说:“租房是能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只有变成生活方式才会被大家作为一个比较长期的选择。从这个意义上说,未来租房这件事情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左晖提出,租赁生活的形成离不开四点:充足的租赁房源供给,租赁权益的有效保障,交易过程的便捷、安全,以及专业机构不断提升的租赁服务体系。目前中国居民资产配置方式非常少,如何把不动产与金融理财的产品属性更多结合起来,是未来值得思考的问题。

关键字:购租并举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