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城施策见成效 3月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回落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7-04-18 16:30 字号:T|T

摘要: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除了个别城市在春节后因恐慌性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房价出现小幅上涨外,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是起到了显著作用。

2017年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对此,胡景晖分析表示: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除了个别城市在春节后因恐慌性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房价出现小幅上涨外,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是起到了显著作用,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在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同时,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库存加速去化。在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的同时,房价的环比涨幅也基本保持平稳。

针对春节后部分城市出现的恐慌性购房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集中入市,企稳的房价再次出现上涨苗头的现象,3月中旬开始重点一二线城市及其周边的三四线城市陆续出台了更为严厉的限购、限贷措施,政策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市场重归冷静。

以北京为例,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显示,“317新政”后30天(3月18日-4月16日),我爱我家在北京区域新增买卖客户需求登记量较“317新政”前30天下降了26.2%,这说明市场上咨询二手房买卖事宜的客户减少近三成,客户的购买意愿在下降。

更为直观的是合同签订量的大幅下跌。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317新政”后30天(3月18日-4月16日)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合同签订量,比新政出台前30天下降了69%,3月17日新政出台后,政策可谓立竿见影,二手住宅日均合同签订量持续回落。

胡景晖表示,3月中旬开始重点一二线城市对楼市调控的再度收紧,对降温楼市起到了显著效果,买家不再恐慌性抢房,购买意愿降低;卖家则不再惜售、跳价,出售意愿强烈,整个市场已从春节过后的非理性狂热之中冷静下来。

预计,随着未来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从紧从严,热点城市的住宅交易量将长期低位徘徊;随着交易量的持续低迷,房价也将持续回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