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摘“客户最满意”奖 418力推“迟到就赔”“买贵就赔”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4-18 11:21 字号:T|T

摘要:4月12日,江苏省2016年快递业服务表彰大会举行,苏宁物流荣获“客户最满意奖”,也是会上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快递公司。大促时节的物流售后十分重要,苏宁易购418狂欢购物大促之际摘得此奖项,无疑在服务方面为消费者又上了一道“保险”。

4月12日,江苏省2016年快递业服务表彰大会举行,苏宁物流荣获“客户最满意奖”,也是会上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快递公司。大促时节的物流售后十分重要,苏宁易购418狂欢购物大促之际摘得此奖项,无疑在服务方面为消费者又上了一道“保险”。

据悉,此次表彰奖项的评选标准,包括公众服务满意度、有效申诉率、寄递时效、业务发展、守法经营等,江苏省快递协会对2016年度全省快递品牌企业的表现进行了分析评估,最终对相关指标中优秀的企业进行表彰。

记者了解到,苏宁物流获得的“客户最满意奖”,是根据2016年国家邮政业申诉报告统计得出,涵盖投递服务、延误、损毁、丢失短少等多项申诉数据内容。苏宁全年平均有效申诉率仅在0.16(单位:件有效申诉/百万件快件),远远低于行业6左右的平均水平。

以2016年11月有效申诉数据为例,因为恰值双11大促,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和延误,占比分别为37.4%和31.8%。而苏宁物流延误和投递服务两项有效申诉数据分别为0.04和0.09,同样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2.01和2.36。此外,与2015年11月有效申诉率6.48相比,苏宁2016年11月有效申诉率仅有0.13,有了巨大的进步。这也侧面反映了苏宁对消费者申诉解决和处理速度上的重视和改进。

苏宁物流作为电商自营物流的代表企业,一直走在用户体验和服务满意度的创新前列。从2015年开始,苏宁物流就重点打造高品质服务产品,半日送达、精准送达、送装同步、温度服务、安全无忧、售后免忧等成为苏宁在物流服务端的标配内容。

今年418大促,苏宁更是重磅推出“两赔一保”,从物流端和价格端为消费者购物保驾护航。“两赔指‘迟到就赔’和‘买贵就赔’,一保指‘送装同步’。迟到就赔覆盖了15个城市半日达、120个城市次日达、全国预约的配送服务,保证用户准时收取商品。”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如货品未在承诺时间内送达,消费者可以主动申请“未达赔偿”,按购物金额10%的赔付,最高可赔付50元。而“买贵就赔”服务,旨在保障用户以最优惠的价格来购买同等质量商品。 “送装同步”服务已在全国40个城市实行,大家电送装一步到位,高效率地解决送货安装分离的问题,提升消费者购买体验。

快递服务已经成为人们日常消费生活的一部分,拼快拼准时,更要拼用户满意度。苏宁物流从精细化运营入手,打造高品质服务,这在电商竞争日趋稳定的格局下,确实是赢得消费者的不二途径。

关键字:苏宁物流满意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