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啦!全国500强中学排行榜河北上榜10所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发布 发布日期:2017-04-17 14:30 字号:T|T

摘要:不得了啦!近日,学科竞赛网正式发布了《中国学科竞赛500强中学排行榜》,咱们河北有10所学校上榜!这个榜单直接影响着名牌大学对该中学的青睐程度,你的母校上榜了吗?快来看↓↓↓

不得了啦!近日,学科竞赛网正式发布了《中国学科竞赛500强中学排行榜》,咱们河北有10所学校上榜!这个榜单直接影响着名牌大学对该中学的青睐程度,你的母校上榜了吗?快来看↓↓↓

入选榜单有啥好处!

排行榜根据各高中2016年获得,五项竞赛“省一等奖”总数排列(要知道,能够获得省一等奖的学校仅占全国中学数量的2%,所以能够进入本次排行榜的学校大体都是省市级名校 ),来供各位家长参考。这个榜单直接影响着名牌大学对该中学的青睐程度,也影响着优质初中毕业生选择高中学校的倾向性!

赶紧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衡水中学

全国排名第1名

0.webp

河北衡水中学(Hengshui High School of Hebei),简称衡水中学或衡中,始建于1951年,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衡水市人民政府直属的三所重点高中之一。2011年,河北衡水中学被全国教育界誉为一个“教育的神话”、“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石家庄二中

全国排名第5名

0.webp (1)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是河北省的重点中学, 创建于1948年9月。是河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国家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成员校。石家庄二中分为校本部,南校区和西校区,学校校训是“坚毅、勤奋、诚朴、健美”。

邯郸一中

全国排名第67名

0.webp (2)

邯郸市第一中学,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始建于1945年10月2日,原名“邯郸中学”、“河北省立邯郸中学”,是河北省首批命名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河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唐山一中

全国排名第111名

0.webp (3)

唐山市第一中学(TangShan No.1 Middle School)是中国近代最早的中等学校之一,始建于1902年,前身系直隶永平府中学堂和华英书院;1978年7月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1928年10月,直隶易名河北,学校亦更名为河北省立第四中学;1933年10月学校以所在地改称“河北省立唐山中学校”;1969年易名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学。

衡水二中

全国排名第227名

0.webp (4)

衡水市第二中学创办于1996年,在原衡水市的第一职业中学校址创办;1999年,河北省教育委员会批准市二中加挂“河北省第九外国语高中”校牌;2003年5月,被认定为河北省示范性高中。

正定中学

全国排名第279名

0.webp (5)

河北正定中学始建于1902年,是河北省历史最为悠久的首批重点中学和示范性高中。学校始名正定府中学堂,后曾更名为直隶省立第七中学、河北省第七中学、河北省立正定中学、晋察冀边区正定联合中学、晋察冀边区第四中学、河北正定第一中学,1979年定名为河北正定中学,简称正中。

保定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319名

0.webp (6)

保定一中创建于1906年,1954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中学,1978年,被命名为河北省首批办好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2000年被市政府授予“窗口学校”。世界著名生物学家牛满江、冶金专家王之玺、地质学家谭锡畴、物化专家张玉奎四位院士,国家女足主力队员王丽萍、110米栏亚洲冠军史冬鹏、演艺家村里等均出自一中。

石家庄一中

全国排名第387名

0.webp (7)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简称石家庄一中,学校前身是1947年石门市建立的第一所中学——“石门联中”,1948年3月,石门联中更名为“市立中学”。9月,“市立中学”更名为“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并分出部分师生组建石家庄市第二中学,1953年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

邢台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494名

0.webp (8)

邢台市第一中学是河北省教育厅直属公办高级中学,是河北省首批装备的重点中学,河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邢台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43年。1976年,一中由邢台地区辖属改为邢台市辖属,校名改为邢台市第一中学。1978年学校被定为河北省首批(当时全省仅有13所)装备的重点中学。

石家庄第一职业中专学校

全国排名第494名

0.webp (9)

石家庄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是一所国办省级重点职业学校,学校1981年由普通教育改办职业教育,1999年学校被河北省教委认定为“省级重点职业学校”。现为中国动画学会会员单位、河北省服装行业协会理事单位、石家庄市服装专业教育。

看到这些榜单,肯定有人说这不科学!榜单毕竟只是参考。

要说最厉害的,永远是那个有你整个青春美好回忆的母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