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进城:买房患上"选择困难症"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7-04-13 11:12 字号:T|T

摘要:今年27岁的王明是聊城市东昌府区张炉集镇人,平时从事安装水电暖设备的工作,一直在村里居住,由于村子距离城区不算远,加之手头的积蓄不够,他几乎没有动过在城里买房的心思。

想进城先买房

今年27岁的王明是聊城市东昌府区张炉集镇人,平时从事安装水电暖设备的工作,一直在村里居住,由于村子距离城区不算远,加之手头的积蓄不够,他几乎没有动过在城里买房的心思。

但是最近,眼见身边的朋友纷纷在城里购房置业,王明坐不住了。因为新楼盘涨价势头猛,他不打算购买新房,天天一下班就在网上搜索适合自己的二手房。王明的妻子小杨则不赞成王明的购房计划,她认为家里两个孩子正在上幼儿园,花费较大,再去城里买房还贷“压力山大”。

王明从最便宜的看起,关注的多是30万元到40万元之间的房子。其中,一套位于站前街邮政局家属院的房子,标价48万元,他尝试着拨通了房产中介的电话。4月2日,与中介约好了时间后,王明去看了这套三室两厅的房子。这套建于1998年的房子老旧程度超出了王明的心理预期,小区逼仄、狭小,环境脏乱。他果断放弃了再选老房的想法,转而想买一套位于城区西部的三室两厅的学区房,一是回老家方便,二是房子大了能接父母偶尔小住,最重要的是俩孩子以后上学方便。

看房之路漫漫

经过不断筛选,王明又在网上看到了位于城西的金城小区的顶层房,要价52万元,他随即联系了联邦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郭国看房。两室两厅的格局,通向阁楼的楼梯占了客厅面积的三分之一,而阁楼能利用的面积并不大,王明对这套房也不满意。

郭国又向王明推荐了国家粮食储备库家属院4楼的一套房子,要53万元。家属院的东边是东昌府区古楼街道贾庄村,村里仍是低矮的平房,王明摇了摇头,这套房子位置太偏,周围环境破旧,觉得住在这里跟在村里没什么区别,享受不到城里生活,王明觉得这套房不值房东的要价。

4月2日下午,一连看了两套房,郭国不停地介绍每套房子的优劣,干燥的嘴唇上起了白皮,他依然不想放弃这个真心想买房的客户。跟着郭国回到了联邦房产,郭国打开电脑搜索适合王明的房源,他看到一套银行家属院的房子今天刚挂出来,便迫不及待地给房东刘先生打电话表示要看房,房东刘先生正好在家,郭国来不及喝口水,就带着王明来到了兴华路西头的这处房子。银行家属院里的几株西府海棠开得正盛,两三个老人坐在树下,郭国和王明却都无心欣赏这花园景色。

匆匆爬到五楼,房东刘先生一看是中介上门,十分不高兴,拒绝了开门看房的要求。原来,刘先生的房子一在网上挂出来,附近的中介便蜂拥而至,拍照后挂在网上,他一天给五六拨中介开了门看房,却没有一个真心买房子的,令刘先生十分恼怒。在郭国的一番解释后,刘先生才同意打开房门让王明看房。

这是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房龄也有近20年了,要价59万元,没有地下室。王明觉得房屋大小和价格还算合适,但是没地下室却不行,因为王明是一个水电暖工,有一些工具和设备需要存放,没有地下室或储藏室十分不便。

这时已经到了下午5点多,郭国还想继续带王明看其他房子,但王明却就此作罢。

房价高难承受

王明手机上的微信一直闪个不停,他前几天加入了“买房小分队”微信群和二手房源推荐群,“买房小分队”微信群里有五百名网友,房价上涨一直是购房网友群聊的主题,他看了一眼信息,群友“观察”说昌润莲城新开盘的两栋楼开盘均价都到了一平米7000块钱,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总房款至少要80万元,这是王明难以承受的价格。

好友王一龙前几天告诉王明,他3年前在民生凤凰城买的房子一平米涨了2300块钱,而王一龙买房时,均价才3900块钱一平米,如今民生凤凰城6号院的价格已经涨到了6300块钱一平米。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小区旁聊城一中新校区的开建,3月底,聊城一中新校区教学楼封顶,今年9月份就会迎来首批新生,学校周围的房价也因此水涨船高。

4月3日上午9点多,郭国又给王明打来电话,他手头上有一套47万元的6楼家属院老房要卖,位置在聊城市公安局附近。王明本想拒绝,但还是抱着“捡漏”的心态答应了郭国,还把父亲也喊过来一起看房。但这套房子的破旧状况,又把他的侥幸想法击碎了。父亲也表示,哪怕多花几万块钱也要买一套像样的房子。

郭国经过一番搜寻,又向王明推荐了一套位于振兴路教师新村的6楼顶层房子,价格56万元110平米。房子明亮整洁,墙壁新刷了墙漆。隔壁就是聊城实验中学,马路斜对过是重点小学阳光小学,小区内住的大多是各个学校的老师,王明比较中意这套房子的位置,美中不足的是楼层较高。

4月3日晚上,王明回家把这套房子的情况说了说,父亲老王对这套房子很感兴趣,但是妻子小杨却认为楼层太高。房主表示可以让价到55万元,王明的母亲也表示可以资助几万块钱给小两口买房。但王明的妻子仍然没有同意丈夫的购房计划,她觉得拿出全部积蓄,甚至还要向亲戚朋友借钱凑齐首付再背负贷款,压力难以承受,另外,她更希望能买到二楼、三楼这样的黄金楼层,但她不知道的是同一栋楼的二楼已经卖到了66万元,足足比五楼贵了11万元。

4月5日,房主再次打来电话,表示可以54.5万元成交,但王明却婉拒了,他不打算再继续看房了,也不想买房了。“以后再说吧,谁知道房价会不会降下来呢?等啥时候攒够了钱再说吧。”王明苦笑着点了支烟,他也不知道以后是多长时间,以后的形势会怎样。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