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还未到,五一火车票就提前开售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01 10:42 字号:T|T

摘要:清明小长假还差一天,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就已悄然开抢。3月31日,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提前开售。如果您计划五一假期乘火车出游,那么现在就得提前抢票了!

清明小长假还差一天,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就已悄然开抢。3月31日,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提前开售。如果您计划五一假期乘火车出游,那么现在就得提前抢票了!

五一中短途火车票抢手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小长假,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而目前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昨日14时起,石家庄旅客就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提前抢购五一小长假首日(也就是4月29日)的火车票了。今天14点,您可以买到4月30日的火车票。准备前往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火车票的旅客,可于明天9点准时前往。

铁路部门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省会铁路将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预计节日期间,省会前往北京、天津、太原、西安、武汉、郑州等中短途旅游城市及保定、邯郸、邢台、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等省内城市的火车票将比较紧俏,特别是高铁车票将较为抢手。

铁路部门提醒,如果五一小长假有出行出游计划,请务必提前购票。

学生半价火车票今日停售

另据了解,今天起,铁路部门将对持有学生证购票乘车的旅客暂停半价优惠政策,直到6月1日起,随着暑假开始予以恢复,提醒广大学生旅客特别留意。

据了解,半价“学生票”的发售时间为每年暑假的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学生在其他时间乘车不能享受票价半价优惠。因此,清明、五一假期准备乘火车出行的学生旅客,将无法购买学生票,需按正常票价购票。

明起三天还有8万余张火车票待取

明天,清明三天假期就将到来。铁路部门预测,清明小长假首日,省会铁路将迎来清明客流高峰。

据了解,清明节铁路客流高峰期将主要以探亲、学生、旅游客流为主,届时石家庄火车站全站将发送旅客16.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0.56万人次。清明小长假省会铁路以短途客流为主,人们会利用小长假祭祀、踏青、探亲访友,客流较为集中。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4月2日至4日三天,省会共有85119张网购火车票待取,其中,2日新客站27762张、北站12295张,3日新客站9704张、北站3053张,4日新客站27753张、北站4552张。这意味着,这三天每天开车前都会有大量旅客排队扎堆取票。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为避免耽误行程,请您尽可能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乘车当日请尽早出行,为取票、进站、安检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因取票旅客过多排队时间较长而误车。

清明小长假铁路继续加开多趟列车

为满足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今天起继续增开北京南至济南、济南西,北京西至西安北、宝鸡南、郑州东、磁县等方向旅客列车,河北沿途旅客可选择乘坐。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网站、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或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购买车票。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长安颐园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铂宫后海长安区入市新盘,土地成功摘牌。胜利大街北延线庄里的后海花园社区。改善型首选社区。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清明节五一火车票开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