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又大出手了!收购占地5400亩“巨无霸”造新城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7-03-31 09:09 字号:T|T

摘要:进入2017年以来,不断传出大房企收购石家庄某某项目的消息,对媒体对购房者都是大大的惊喜。从恒大收购恒润时代广场,富力收购休门改造,到碧桂园收购瓮村改造,融创东二环项目拿地,再到保利收购东良政改造,万科收购润德天悦城3期,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从去年的石家庄房价猛涨,再到金九银十的限购,进入2017年以来,不断传出大房企收购石家庄某某项目的消息,对媒体对购房者都是大大的惊喜。从恒大收购恒润时代广场,富力收购休门改造,到碧桂园收购瓮村改造,融创东二环项目拿地,再到保利收购东良政改造,万科收购润德天悦城3期,诸如此类不胜枚举。每每出现这样的收购现象,都会迎来阵阵欢呼,最起码烂尾多年的问题项目终于“得救”了。

碧桂园总部大楼

当下,在人们深陷“限购”泥沼中时,一家3千亿级别的大房企悄然出手,收购了石家庄东北区域某个项目。这家房企在石家庄的布局,成功的从西南扩张到了东北。是的,这家房企就是刚刚拿下瓮村改造项目的——碧桂园。

说来也巧,近期有关“石家庄中心城区东北片区规划”的话题层出不穷,人们再次将目光转移到这片位于“旅游路以东,机场路以西,滹沱河以南,石津渠以北”,占地面积达71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

碧桂园并非第一家入驻东北片区的千亿级房企,在去年“2016石洽会”上,华夏幸福就与石家庄市政府一口气签约了三大项目,其中对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的开发就属于上述范围。而这次,轮到堪称“荒地造城”始祖的碧桂园登场了,被收购的项目名为“米氏e家天下”。

米氏e家天下,一个名不见经传默默无闻的项目,位于长安区南村,紧邻太行大街,西侧为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北侧为华夏幸福开发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南侧不远处为石家庄东站,紧邻地铁1号线南村站。听起来,这样的区位条件还不差。它的体量更加惊人:占地5400亩。这样的区位,这样的体量,似乎更加符合碧桂园“造城”的条件。

如果你对米氏e家天下尚为陌生,那么米氏家具一定耳熟能详了。石家庄米氏家具有限公司就是与碧桂园合作的主角。笔者从河北工商局官网查询获悉,一家名为“石家庄市长安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股东为“河北碧桂园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米氏家具有限公司”。前者出资1020万元,占总资产的51%;后者出资980万元,占总资产的49%。由此可以看出,石家庄市长安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实际操控权在河北碧桂园凤凰置业有限公司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在2017年3月23日发生了股权变更。在此之前是由天津津晋冀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北城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掌握。而石家庄北城商贸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石家庄北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恐怕这也是此前盛传碧桂园将要收购北城半岛名邸的缘由吧。

还查询了河北碧桂园凤凰置业有限公司,它的股东为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而石家庄米氏家具有限公司的股东则为米池兵,同时也是执行董事,这位米池兵在石家庄米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任职位为经理。由此看来,石家庄米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米氏e家天下,的确为碧桂园所收购。

实际上,碧桂园与米氏集团的合作早在2016年就已逐渐铺开。

2016年4月26日,米氏集团与碧桂园集团在石家庄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就双方房地产开发、家居、金融等项目进一步合作达成意向;

碧桂园集团津冀区域总裁李晓明(左)与米氏集团董事长米池兵(右)签定合作协议

2016年9月25日,碧桂园地产集团与石家庄市米氏集团起步区项目正式合作,签约仪式在米氏e家天下项目中心举行。此次与碧桂园集团合作开发建设“米氏e家天下项目”,标志着石家庄市米氏集团与碧桂园集团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进行合作。

新闻加点料:

米氏e家天下简介

 

米氏e家天下区位图

米氏e家天下项目是由米氏集团投资、石家庄米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泛家居电子商务示范区,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总规划占地5400亩,建筑面积720万平米。 米氏e家天下项目左依秦岭大街(左侧为国际贸易城),右靠燕山大街,北临石黄高速,南至南水北调工程,东部通过正定新区的太行大街贯穿项目,直达正定机场。

碧桂园石家庄项目一览

石家庄碧桂园

“2014石洽会”上,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元氏县政府完成签约,在元氏县张掖村打造总投资60亿、规划占地3000亩的高品质新型小市镇。石家庄碧桂园是“荒地造城”模式下的产物,尽管处于石家庄市郊,但紧邻主干道红旗大街,通往主城区的时间距离大大缩短。时至今日,石家庄碧桂园一期(含高层和别墅)已经交房,基础配套设施和园林景观社区也全部实景呈现,俨然一座新城。

碧桂园国际学校

2016年“石洽会”上,正定新区招商局局长安泉林表示,碧桂园将在正定新区建设占地230亩的国际学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出国深造的机会,安泉林指出,碧桂园还有意向在正定新区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目前仍在洽谈中。

碧桂园瓮村改造项目

2017年2月14日,石家庄主城区8宗地块出让,其中碧桂园一举拿下桥西区瓮村地块,碧桂园在石家庄的第二个项目正式落地。瓮村地块编号为[2016]110号地,由碧桂园参股的石家庄德诚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46亿元竞得。在碧桂园顺利拿下瓮村改造地块后,碧桂园河北区域官方微信率先发声:“深耕燕赵,碧桂园河北区域再下一城!”

碧桂园小安舍项目

碧桂园“入主”小安舍改造项目,早在2015年10月就已传出,但目前据西三庄乡政府的回复,仅知晓“小安舍碧桂园项目目前已拆迁完毕,土地规划证即将办好”,其它更多消息还需等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