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打印购房证明挤爆交易厅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交通广播 发布日期:2017-03-23 17:05 字号:T|T

摘要:昨天,在位于石家庄中华北大街的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前来咨询和交易的市民几乎挤满了整个交易大厅。

本周是石家庄住房限购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房屋交易周,尽管一周刚刚过半,昨天(22日),在位于石家庄中华北大街的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前来咨询和交易的市民几乎挤满了整个交易大厅,而位于平安北大街的房产档案查询厅,前来查询打印“无住房证明”的市民同样络绎不绝。那么,市民们对政策的态度如何?限购令出台前后的网签数量有什么变化?目前购房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上午8点半,位于石家庄平安北大街的房产交易中心档案查询厅门前,已经有20多位市民在排队,大家都在等待查询打印未成年子女的“无住房证明”。

市民:“本地的,孩子10岁了,给孩子开一个无房证明,我们也莫名其妙的。”

这位市民说,本来以为只有非本市户籍的购房人才需要给未成年子女打印“无住房证明”,但在买房时被告知本市户籍的也要打印,不知道是为什么。

9点钟,查询厅的门刚一打开,大家就涌了进去,各种咨询声不绝于耳,面对限购政策,大家的观点也各不相同。

市民1:“有点儿晚了,实际早一个月不是这样的,房价涨不起来。”

市民2:“太突然了,老百姓缓冲不了,现在有一部分人悬起来了,办一半儿了,怎么办啊?”

张女士就属于办到一半儿悬起来的情况,她准备卖一套房子后再买一套,结果限购政策影响了她的计划,“我们是买一套房,但是我们得卖了原来的房子,现在弄得我们两边都有点影响,买房子的首付得提高了吧?要不然就开始办过户、开始审批了,就因为这个政策阻止人家了,首付一下突然提高了,然后卖房子也就影响了,所以我们这儿在一块又沟通了好几天,然后现在影响的(我再买房)成了二套了,二套的话我交的税还高了呢。”

衡水的小潘购买首套住房的计划也受到了影响,“这不是要买房嘛,需要提供一个证明,限购以前订的,手续走到一半出的限购,限购以后需要提供的证明多了,提供个税、社保证明啊,挺麻烦的。”

随后,在记者赶往中华北大街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的途中,出租车司机说这两天去往两地的人特别多。到了房产交易中心后,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和交易的市民几乎挤满了整个交易大厅。

李先生有住房刚需,他说尽管首付款比例提高到了30%,但他也不得不买,“以前不是首付20%嘛,现在30%,压力多少有点儿,不过想买的话也得买啊。”

关于限购政策出台前后的网签日均数量变化,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副主任刘祥其介绍,20号和21号日均是183套,而平时1至19号日均是165套,日均变化不是很大。但本周前两天单日变化幅度比较明显,“20号网签是120套,21号网签是246套,星期二比星期一的量明显要多一些,因为星期一中介有些情况还没反应过来,有些适应过程。”

现场的一位房屋中介说,这两天进店咨询的客户陆续增多,随着目前交易量的增加,不排除中介从中烘托,使得一些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出手,因此他提示,“石家庄的房价目前来说,保持这个价的话也就可以了,正常范围之内,如果再涨,可能就有点虚高了。

我们大厅的人员流量,如果不是中介撮合不会那么多,所以希望居民们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确实是刚性需求,需要买的要买,暂时可以不买的可以再观看观看。”

一旦决定购房,其对所需材料进行了解释。针对市民有疑问的本市户籍也要给未成年子女打印“无住房证明”,刘祥其表示,这主要是涉及到贷款首付比例的问题,而非本市户籍开具此证明,则主要是关系到是否符合购房条件的问题,“本市的买房要带户口本,确定这个人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如果是贷款,你得有查询证明,(因为)限购是以家庭为单元,一个家庭有小孩,小孩的名下有房子也算家庭有房子,银行(贷款)的话(会)考虑,证明你房子是一套还是二套,如果一套的话,首付要低一点,二套首付要高一点,如果自有资金买房的话就无所谓了;外地人带身份证、户口本,需要开一些证明,首先房子的证明,其次就是保险证明或者纳税证明。”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长安颐园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铂宫后海长安区入市新盘,土地成功摘牌。胜利大街北延线庄里的后海花园社区。改善型首选社区。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购房证明拥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