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发钱了!石家庄人快回家找找这张证!能领10320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混在石家庄 发布日期:2017-03-21 15:11 字号:T|T

摘要:好消息,好消息!全体石家庄人注意啦,赶快回家看看家里有没有这张证,可以凭证领钱噢~

好消息,好消息!

全体石家庄人注意啦,

赶快回家看看家里有没有这张证,

可以凭证领钱噢~

在石家庄,有一种存在叫

独生子女家庭

有一种记忆叫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如果你是独生子女

回去请转告你的父母

如果你是独生子女的父母

那就请听好喽、记牢喽

这个证,可以领到10320元

真是喜大普奔啊有么有,

赶快告诉爸妈去领钱啦~

独生子女的父母没退休

可领奖励费

根据《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从领取《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日起,到子女18周岁止,对独生子女父母由双方所在单位每月分别发给不低于10元的奖金;这笔钱不可以一次性领取,18年,一笔一笔给你,具体的发放形式要咨询所在单位。双方加起来,一共能得4320元。

独生子女的父母办理退休时

可领退休补助费

独生子女父母,是国家工作人员、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退休时分别给予不低于三千元的一次性奖励,父母二人若都是国家工作人员、企业事业单位职工,那加起来一共就是6000元的退休补助费。

父母没有工作、没有社保

给予适当补助

《条例》中说明,是农村居民及城镇无业居民的,年老丧失劳动能力时,给予适当补助。

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

给予照顾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已领取《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父母,其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 死亡的,按照规定给予扶助。在经济补贴、医疗保障、养老保障、应急帮扶、亲情关爱等方面给予照顾。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设立人口与计划生育救助公益金。其经费来源主要是财政投入和社会捐助,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或者不再收养子女的,退休或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补助。

独生子女家庭还可享受到

这些优先政策

(一) 在扶持发展生产上,对独生子女家庭给予资金、 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优惠和支持;

(二) 对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家庭,在扶贫、以工代赈和社会救济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

(三) 提高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宅基地标准,多增加一人份的集体福利分配份额;

(四) 对下岗的独生子女父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培训和就业;

(五) 农村独生子女在参加本省中考、高考时,给予增加十分的照顾;

(六) 对独生子女入托儿所、幼儿园、上小学、就医住院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七) 对六十岁以上的独生子女父母,在就医、养老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

另:

1、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已享受本条例规定的各项奖励和优先优惠的夫妻再生育子女的,停止其奖励和优先优惠,收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2、对执行本条例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 各级人民政府或者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应当给予表彰或者奖励。

好好算一下,

4320奖励费+6000元退休补助费

一共有10320块钱呢!

回去赶紧提醒爸妈,

退休之前一定要记得把这笔钱领了啊

最后,记住一句话

2016年1月1日之后

对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

已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但之前有证的,丢失依旧可补办

在这之后的父母

再也享受不了这个

有年代感的奖励政策了

赶快把这个「绝版」福利,

告诉给更多的独生子女父母吧~(置家网综合整理)

 

——福润雅居:新火车站商圈准现房,紧邻二中新校区,投资置业首选。
      ——长安颐园长安区铁道学院旁精装品质大盘,庄里首家五恒系统高科技住宅,改善投资首选。
      ——香堤小郡:扼守红旗大街主干道、坐拥三环水系、紧邻全省最大高教区均价7500投资置业首选。
      ——高远森林城长安区百万平米大盘,品牌地产,绿化高端学府,一起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独生子女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