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 国家统计局回应:调控分城施策成效明显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14 16:30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4日表示,去年10月份以来,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采取的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调控措施是正确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4日表示,去年10月份以来,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采取的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调控措施是正确的,而且成效是明显的,既维护了房地产的稳定发展,同时又使房地产去库存的进程没有受到影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盛来运介绍2017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有提问,前两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是9854亿元,同比增长8.9%,而且增速也比去年全年加快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5.9个百分点。商品房待售面积在下降,非重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35.9%,是否意味着楼市有回暖的感觉呢?

盛来运称,这个指标,尤其房地产投资这个数据,是出乎不少人预期的,之所以这个月有些指标表现好于预期,其中之一就是指这个指标。因为去年10月份开始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大家很担忧是不是会把房地产市场打压下去,会不会造成房地产投资的大幅下滑,进而影响经济增长。业内也有不少担忧的。

盛来运表示,但是从1-2月份情况来看,应该说这个指标表现是好于预期的,房地产投资增长8.9%,不仅没有下行,而且还比去年年底加快了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5.1%,尽管跟去年同期比略有回落,但是比去年全年还上升了2.6个百分点,尤其是非重点城市,也就是三四线城市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大幅增长,这说明了什么呢?他觉得说明了去年10月份以来,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采取的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调控措施是正确的,而且成效是明显的,既维护了房地产的稳定发展,同时又使房地产去库存的进程没有受到影响。

盛来运指出,首先从房价的角度来讲,这个月的房价18日发布,但是从1月份房价的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总体相对是趋稳的,回稳态势比较明显。1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是下降的,3个持平、1个涨幅回落。即使2月份的数据有所变化,这个趋稳的大势是没变的,这达到房地产调控的一个目标。

第二,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支持经济的稳定发展。第三,三四线城市恰恰是库存比较大的,从1-2月份情况来看,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进程在加快。

盛来运称,他刚才所说分城施策效果明显,希望这样一个好的势头延续下去。当然大家还要牢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一个根本的定位,所以一定要按照这个根本定位,从土地、财政、金融、税收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加快建立既符合中国国情又符合房地产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和长效机制,再配合因城施策这样一个大政方针,加大落实力度,加强各个城市的主体责任,配合起来才能最终保障房地产市场长期的健康发展。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长安颐园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铂宫后海长安区入市新盘,土地成功摘牌。胜利大街北延线庄里的后海花园社区。改善型首选社区。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楼市回暖调控分城施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