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在京津冀建设大型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13 11:03 字号:T|T

摘要:金融如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认为找准着力点至关重要,他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建设政府顶层设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金融重点支持的若干大型综合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

金融如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认为找准着力点至关重要,他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建设政府顶层设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金融重点支持的若干大型综合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

陈雨露解释,金融要实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一是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二是千方百计保持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稳定,避免大起大落,严格控制货币资金大规模流向资产泡沫领域。三是千方百计拓宽和疏导金融之水流入实体经济之田的渠道,特别是要找准金融重点支持实体经济的着力点。

在他看来,这些着力点应当是有利于调结构、惠民生,又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和实现金融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结合点。

他建议,在人口密度低、土地价格便宜的北京、天津郊区或者“北三县”统一规划设计建设若干大型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这既能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也可以提前五年左右主动缓解人口老龄化高峰压力,同时还能有效疏解城区人口过度集中的压力。养老人口的相对稳定性,也能减少人口频繁流动造成的潮汐现象。

陈雨露认为,在这方面,政府应进行顶层设计,统筹解决户籍、医疗保障、养老金、土地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基础性政策安排,为金融资本大规模进入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他特别提醒,大型综合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的建设不是简单地搞房地产,而是将养老服务业、高科技生态农业、旅游休闲产业有机结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举措,同时也会成为京津冀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建议到2020年左右在京津冀率先建成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的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并在全国发挥战略示范作用。”陈雨露说,在这一体系下,通过金融机构普遍建立普惠金融和养老金融事业部,通过股票债券市场对京津冀养老服务业和项目优先支持,通过个税递延制度的创新试点建立第三支柱的养老保险基金,通过其他一系列符合养老跨生命周期需求的差异化金融产品,为京津冀养老社区和养老服务业提供中长期的、低成本的、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置家网综合整理)

——福润雅居:新火车站商圈准现房,紧邻二中新校区,投资置业首选。
      ——长安颐园长安区铁道学院旁精装品质大盘,庄里首家五恒系统高科技住宅,改善投资首选。
      ——香堤小郡:扼守红旗大街主干道、坐拥三环水系、紧邻全省最大高教区均价7500投资置业首选。
      ——高远森林城:长安区百万平米大盘,品牌地产,绿化高端学府,一起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